四環旗艦跑旅Audi Q8 Sport Concept

●首款電子化渦輪車型

●476hp/71.4kgm最大動力

●Audi Virtual Cockpit虛擬座艙

●國內上市時間 未定

Audi在本次日內瓦車展可以說卯足全力,除了推出眾多RS車型吸引目光之外,最令人矚目的莫非Q8 Sport Concept,此車的亮相可以說是北美車展中Q8概念車的動力加強版,為什麼這麼說呢?本車在外觀上導入了更多的空氣力學套件,取消了現在常見的柵式水箱護罩,改換上更具性能味的蜂巢式設計,前保桿兩側的進氣壩也有加大,車側輪拱則是加寬了12mm,再加上車尾底部的擾流器換上了全新的黑色塗裝,都讓這部冠上Sport之名的Q8 Sport Concept更具侵略性,我們或許也可將其視為未來SQ8的雛形。

Matrix矩陣式LED頭燈是Audi的招牌技術,在Q8 Sport Concept中出現或許預告了品牌未來的設計走向。

1A2B德系陣營的性能戰早已不是新鮮事了,Q8的推出也當然是為了對付X6、GLE Coupe而來,動力系統採用3.0升V6雙增壓引擎,更導入了品牌最新的電子渦輪技術,擁有476hp/71.4kgm最大動力,更能在4.7秒內完成0~100km/h加速,極速更是高達275km//h的超跑等級,不讓兩位先跑的對手專美於前。

斜背式的車尾設計,加上相連式尾燈與充滿運動感的造型,雙B或許要當心了。

內裝搭載了Audi全新的Virtual Cockpit虛擬座艙儀錶科技感十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