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ZSX重新燃起了對S2000的想念與渴望

●絕對還是概念

●多元的動力可能性

●是S1000還是S2000?

老實說我們不太確定這部車到底是做什麼用的,因為它看起來比較像是概念車模型,而不是可以開動的測試用車,姑且先不管它是模型還是測試用車,這部車的出現倒是讓我們重新燃起了對S2000的想念與渴望。

這部車的外觀線條有很多來自現行NSX的元素,車尾的排氣管造型讓人想到McLaren 650S,不過最重要的是它看起來像是採用MR中置引擎後輪驅動的設定。對於熱血派的Honda玩家來說,自從S2000停產之後,遲遲沒有後繼的狀況讓人覺得頗為不滿,這部ZSX或許會是救贖。

這部ZSX看起來造型相當誇張,低矮的前擋跟單座賽車椅設定,看起來頗有賽道專用的架式,但這樣的設定,大概只是用來在舞台上強調這部車運動性能的安排而已,未來的量產車肯定是純粹的街道用車。

像是McLaren 650S的排氣管大概只是示意而已。

這部車的動力來源也有很多種不同的推論,部份的說法是這部車會採用Sport Hybrid系統,另一組說法則是車上會用Civic Type-R所使用的2.0升渦輪增壓引擎作為動力來源,也有一說是1.0升三缸渦輪增壓引擎,事實上ZSX確實給我們很大的想像空間。

如果ZSX是S660的海外輸出版本,K-Car式的輕巧小車設定使用1.0升渦輪增壓引擎當然是頗為恰當,但如果ZSX要跟主流MR小跑車對抗,搭載2.0升渦輪增壓引擎也顯得合情合理,才夠跟競爭對手抗衡,至於昂貴的Sport Hybrid系統?真的做出這樣的車款也不是不行,只是價格可能就一點都不像小跑車了。

朝上安裝的煞車卡鉗?這創意相當不尋常

同學!注意禮貌!

相當寬扁的車體讓人對此車的性能很有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