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子太冷也是會感冒,降溫套件搭配為重點

Q.每年都是超過36度以上的夏天,想要替愛車K8喜美的冷卻系統來強化,目前菜單放在鋁合金水箱、低溫水龜、低溫風扇開關及強化水管4大項目,請問這樣子的菜單是否合用!?

A.「冷卻」這個東西,車輛原廠的設計一定有其道理,4大項目內小編目前唯一可立馬點頭的就是強化水管,畢竟車子有年紀這個部分可去除許多麻煩。

鋁合金水箱、低溫水龜與低溫風扇開關,小編認為這些都是由「賽道」或「競速」延伸出來的產物,動力沒有大改而產生多餘的熱量,這3樣東西並不需要「全上」,喜美來說水溫在85上才屬於熱車狀態,此時候風扇才會停止高速運轉,怠速降至標準的800rpm,如果太冷電腦則會判定目前處與冷車階段,除了怠速會持續維持冷車狀態的1000rpm較高轉速,這樣一來除了引擎性能無法徹底發揮外,光是怠速油耗就教正常800rpm來的更加耗油。

冷卻這些東西其實並非要比照賽道模式去處理,搭配出適合的使用環境才是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