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感躍進Mazda CX-5

●汽、柴油兩種動力

●導入大量主動安全系統

●外觀細節更具運動化

●國內售價(預接單價)

SKY-G 2WD尊榮型:102萬元

SKY-G 2WD頂級型:112萬元

SKY-G 2WD旗艦型:120萬元

SKY-D 2WD頂級型:129萬元

SKY-D AWD旗艦型:147萬元

●上市日期 2017/03

全新第二代的CX-5於3月開始正式開始接單,大改款的車型外觀上沒有太多的變化,但在細節的部分進行質感的升級,完美融合了CX-3、CX-9的運動化風格,水箱護罩改用了全新的造型,裝載了飛翼鍍鉻飾條一路延伸至頭燈,至於車尾則是導入了和Mazda 3造型類似的尾燈組,整體看來更加有神、帥氣。全新的CX-5車身尺碼變為4550×1842×1680mm,軸距則維持2700mm,因此在車室內部的空間相信沒有太多差異,但內裝陳設上就有大幅度的躍進,採用了Mazda新世代的設計風格,宛若CX-9的縮小版,中控沿用MZD Connect人機智慧資訊整合系統,不過中央螢幕升級至7吋,另外全車系標配了雙區恆溫空調、後座出風口、LED頭燈,配備相當超值。

車尾導入類似Mazda 3的尾燈造型,整體看來更具運動化風格。

動力系統部分則是CX-5改變最小的地方,同樣維持汽、柴油兩種動力規格,輸出設定也相同,SKY-G擁有165hp/6000rpm最大馬力、21.4kgm/4000rpm最大扭力,SKY-D則是採用2.2升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175hp可於4500rpm釋放,同時更能爆發出42.8kgm/2000rpm峰值扭力,清一色搭載六速手自排變速箱。雖說動力規格不變,但大改款的CX-5導入最新的Skyactiv車輛動態管理系統,包含G力導引控制技術(GVC),整體的操駕感受更精進,也更符合人馬一體的品牌精神。

CX-5最令人興奮的地方,則是補齊了大量的主動安全配備與駕駛輔助系統,原廠稱為i-ACTIVSENSE主動安全科技,包含了前行煞車輔助、BSM盲點偵測、後車警示功能、MRCC雷達定速巡航、SBS智慧型煞車輔助、LAS車道偏移防止、HBC遠近光自動調節系統等,算是平價日系車廠中最先導入此等科技的品牌,另外全車系都標配了6具安全氣囊、主動防護是前座頭枕,行車安全得到了大幅度的提昇。徐永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