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舊城中環是當地台灣人的不藏私推薦 !

根據香港旅遊發展局統計,2016年台灣訪港人次約201萬人次,過夜旅客依舊持續成長,2016年成長率更高達5%,其中近七成以旅遊度假為目的,香港多元化的旅遊特色以及離台近,仍繼續吸引台灣旅客一再造訪。為提供台灣旅客一個全新的香港旅行體驗,深度感受其中西融合的城市風貌,今年首波活動主打「舊城中環」行程,並以全新旅遊別冊—《舊城中環 漫步路線指南》,引領旅客在蘊藏香港菁華的舊城中環,深度體驗最道地的風情人文特色。

香港舊城中環是當地台灣人的不藏私推薦 !

漫步路線深入舊城中環街區巷弄 一覽香港多元風貌,「舊城中環」東起雲咸街、南至堅道、西連水坑口街、北接皇后大道中,並由香港其中一條最早建成的街道荷李活道貫穿其中。漫步路線以歷史故事、藝文聚落、繽紛滋味和巷弄好店四大主題規劃:

1.   路線一、歷史故事:水坑口街作為旅程起點,踏上最香港最古老的街道,走進開埠初期的港人生活;在太平山街兩旁眾多的古廟了解悠久的民間風俗;從砵典乍街、閣麟街一帶感受昔日平民百姓的生活景象。參觀第一所細菌學檢驗所、第一所警察總部、早期的司法重地…等,化身時光旅人,穿梭香港逾百年的變遷。

2.   路線二、藝文聚落:從在地藝術迷必訪的地標開始,走訪前身為牛奶公司倉庫的藝穗會、舊警察宿舍改建而成的PMQ元創方,現已搖身成為藝術展演場地和創意工作者匯集的聚落。走一趟荷李活道,林立的藝廊和散落在街頭巷尾的塗鴨壁畫,體驗在地的藝術活力。

3.   路線三、繽紛滋味:訪港必嚐的茶樓港點、傳統大牌檔美食、道地小吃、SoHo荷里活南區的多國美饌、和精釀美酒在這裡百花齊放。旅客除了滿足味蕾外,也可以到泰昌餅家、陳意齋帶些港味伴手禮回家分享與回味。

4.   路線四、巷弄好店:旅程從古玩、字畫的集中地—摩羅上街出發挖寶,往上走到太平山街小社區(PoHo),個性小店散佈街道各處,最後再到士丹頓街,從舊書店、二手古董店發掘香港的昔日時光。

在港台灣人帶路 不藏私推薦最獨門、道地的旅行秘技

因工作移居香港,現為香港W 飯店市場行銷總監—時尚潮男Stewart Chen,對中環頂尖的雅痞風尚氣質情有獨鍾。他推薦喜愛風格旅遊型態的人,一定要來中環SoHo和PoHo這二個小區走走,這裡每個轉角都有驚喜,隨處可以感受香港的生活藝術、品味與創意,還能欣賞潮流與傳統融合的港式活力及巧妙。

香港舊城中環是當地台灣人的不藏私推薦 !
▲時尚潮男Stewart Chen 現擔任香港W 飯店市場行銷總監,旅行足跡遍佈世界各處,而最後被中環Soho、Poho區中的頂尖雅痞風尚氣質所俘虜。

另一位部落客「30歲後的瘋狂洪Keykey (洪郁甯)」是嫁到香港的台灣媳婦,婚前在台灣擔任化妝品牌公關,並創辦myCLOSET服裝品牌。她特別推薦嘉咸街市集一帶有許多老字號的小攤位,傳統早市吆喝聲交織成迷人的活力,如此風景總帶給她滿滿的正能量。最近她還發現了香港的新體驗:女生們可以穿旗袍漫步舊中環,穿梭在石板街、石牆樹還有塗鴨藝術前拍照,彷彿墜入香港舊時光,感受電影「花樣年華」的風華。

香港舊城中環是當地台灣人的不藏私推薦 !
▲部落客、 myCLOSET服裝品牌創辦人 洪Keykey 嫁作為香港媳婦後,將中上環視為採辦首選,乾貨、美食、各家老店她都如數家珍。

香港舊城中環是當地台灣人的不藏私推薦 !

《舊城中環 漫步路線指南》可以透過香港旅遊發展局,或至全台指定咖啡店及書店等通路免費索取,亦可於網路下載。更多關於「舊城中環」的詳情,可參考http://www.discoverhongkong.com/OTC-tc

也可以透過影片認識你所不知的香港,點此更多影片

史塔夫短評: 你知道中環的番茄麵超好吃的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