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AMG GLC 43 4MATIC Coupé試駕:跨界動力跑格

撰文:劉家豪 攝影:Tao Chen

跨界車種相當受到歡迎是時勢所趨,畢竟一部車能有不同的面貌和功能,開起來也更令人暢快,而台灣賓士導入全新的GLC Coupé車型,擁有豪華休旅和運動跑格的迷人感受,當然想要有更專屬的動力,就絕對不能錯過本次試駕的Mercedes-AMG GLC 43 4MATIC Coupé,而它究竟有什麼亮點?

說起AMG的歷史,懂車的你肯定不陌生,其實在50年前AMG是專門將賽道上傳奇的Mercedes-Benz賽車進行改裝,後來才被Mercedes收歸旗下變成高性能車改裝部,在幾年更成為Mercedes-Benz強調性能車的子品牌,但你一定有疑問,這個「43」車系好像有點陌生?

AMG全新43車系

其實話說從頭,還記得兩年前賓士曾經推出兩款新車C450 AMG 4MATIC和GLE 450 AMG Coupe,而為了讓AMG車系更加清楚,未來搭載3.0升V6高輸出版的性能車型都重新命名為「43」,而AMG 43車系的特點就在於能保有賓士豪華舒適的特點,想要上路飆一下,經過AMG邏輯去檢測與調整的引擎,獨有的操控性能保證能讓你有「駕駛技巧是不是變好了?」的錯覺。

而這部Mercedes-AMG GLC 43 4MATIC Coupé在外觀上的最大特色就是那斜背式車尾,相當流線的車型外觀看起來更加動感,如果要形容的話,就好像是把房車、跑車和休旅車的外型全都融合進去,你也就能發現,不管是你想要當個好爸爸或是個想要小試身手的速度車迷,這部車絕對能夠滿足你。

而在車上的各處細節也能看到Mercedes-AMG才獨有的設計,像是鑽石水箱護罩上加上了AMG的銘牌、車側加上「Biturbo 4Matic」字樣、雙側四出式的排氣尾管、亮光黑色的後視鏡、AMG擾流尾翼、AMG字樣的卡鉗……從外觀上就能感受到濃烈的不安分熱血因子,而官方也說了,為了讓品牌定位更清楚,未來這些設計也只會在AMG車款上面出現,就多加點錢直上吧!

Mercedes-AMG GLC 43 4MATIC Coupé試駕:跨界動力跑格

舒適與跑格兼具

說到車內的內裝則保有相當的舒適性,並且也用做了許多運動化的搭配,另外也可以選配像是designo 黑白雙色的跑車化座椅以及內裝套件、霧面黑色梣木飾板、環景式內裝照明以及COMAND Online 多媒體系統。而值得一提的是,一般在Mercedes-Benz必須要在電子選單內才能關閉ESP,而在AMG車款上則會直接在控制鈕上直接使用三階段ESP,透過運動化調整在山路就能有更好的操控感受。

而在引擎方面,雖然Mercedes-AMG GLC 43 4MATIC Coupé與C400同樣搭載3.0升V6雙渦輪引擎的M276,不過因為畢竟是經過AMG檢測準則所製造,以及ECU軟體特調馬力可到367hp,讓引擎能發揮應有的實力,另外在前軸也具有AMG專屬化連桿,四驅系統的前後動力分配比例為31:69,並且能夠調整的AIR BODY CONTROL氣壓式懸吊系統與Dynamic Select的切換,可以滿足不同駕駛需求。

舉例來說載著全家出遊,你就可以調整Dynamic Select為ECO模式,讓全家都能坐的舒適開心出遊,而當你上班日能夠有個補休假,在老婆上班、小朋友還在學校上課時,開著Mercedes-AMG GLC 43 4MATIC Coupé出門,你就能調整為Sport+模式,讓懸吊、引擎、變速箱和轉向系統更加敏銳,排氣聲浪也變得兇猛,這時你開上街,路上的車輛都會開啟「走避」的自動模式,讓你心裡有種滿足的感受。

Mercedes-AMG GLC 43 4MATIC Coupé試駕:跨界動力跑格
▲Mercedes-AMG 43家族車型定位有不同的鮮明性格。
Mercedes-AMG GLC 43 4MATIC Coupé試駕:跨界動力跑格
▲鑽石水箱護罩加上了AMG的銘牌。
Mercedes-AMG GLC 43 4MATIC Coupé試駕:跨界動力跑格
▲要辨識真正的AMG車款,車尾左邊是「AMG」銘牌,右邊則是車型。
Mercedes-AMG GLC 43 4MATIC Coupé試駕:跨界動力跑格
▲打開引擎蓋可以看到紅色的飾板,這也是AMG 43車系獨有的設計。
Mercedes-AMG GLC 43 4MATIC Coupé試駕:跨界動力跑格
▲在中控台上有Dynamic Select、M手動模式、懸吊系統與三段ESP控制等。

看更多Mercedes-AMG GLC 43 4MATIC Coupé

[su_slider source=”media: 11229,11230,11231,11232,11233,11234,11235,11236,11237,11238,11239,11240,11241,11242,11243,11244,11245,11246,11247,11248,11249,11250,11251,11252,11253,11254,11255,11256,11257,11258,11259,11260,11261,11262,11263,11264,11265,11266,11267,11268,11269,11270,11271,11272,11273,11274,11275,11276,11277,11278,11279″ limit=”100″ link=”image” target=”blank” width=”800″ height=”600″]

Mercedes-AMG GLC 43 4MATIC Coupé規格表

車型:Mercedes-AMG GLC 43 4MATIC Coupé

最大馬力 hp /rpm:367/6000

最大扭力 Nm/ rpm:520/4500

引擎型式:V6 Biturbo

排氣量(c.c):2996

變速箱:9速手自排

售價NTD:402.2萬

史塔夫短評:開愈久愈知道它的好,就像是好酒總是愈陳愈香,而這特殊漆風信子紅更是讓人深深愛上……

*本文節錄自Stuff史塔夫科技國際中文版2017年5月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