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A、PSA、Renault與Daimler集團 車輛廢氣排放也驚傳造假

在2015年爆發的VW柴油引擎排放造假事件,當時震驚全世界,後續的風波也影響至今,對此歐洲國家開始嚴格檢驗各家車款,其中有些車廠可能涉及造假,遭到法、德兩國的政府調查。法國政府單位發現VW、FCA、PSA、Renault等集團旗下販售的車款,排汙數據顯示異常,其中FCA汽車的排放更是超標達十倍之多,對此FAC集團發言人倒是信心滿滿的表示,自家車款符合一切規範,並會盡力配合調查,讓事件圓滿落幕。另外據傳Renault集團也可能在廢氣排放造假,Renault車款的NOx氮氧化物實測排放超過規定的十倍,總裁Carlos Ghosn與高層人員據傳早已知情,刻意隱瞞長達25年,對此Renault官方表示旗下車款皆遵照法律規範,對媒體傳言不予置評。歐洲的另一汽車大廠;Daimler集團員工曾經向政府表示高層在柴油引擎的排汙檢驗中作弊,目前德國檢方已展開調查,假若以上這些汽車大廠被證實造假,相信不僅重挫品牌信譽,也會打擊民眾對柴油車款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