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造型吸引目光Nissan Juke 1.6豪華-跨界休旅車的最終決戰- 配備空間篇

●強項 具有個性的座艙

●罩門 不符身分的座艙質感與過小的空間

●短評 喜愛的消費者多數以造型為主

Juke(此次借車為渦輪車型,實際評比上則以自然引擎豪華版為主)內裝也延續外觀搶眼的設計,靈感源自於重機的排檔座與儀錶板設計,營造出不同於其他對手的獨特運動風格,不過座艙運用過多硬質飾板,雖具有一定品質但在對手多處採用皮質或軟質飾板設定下,相對無法突顯出優勢。

配備方面自推出小改車型之後,全車系便將7吋多媒體系統升級列為標準配備,並具有衛星導航、倒車顯影、藍牙、數位電視與行車紀錄器等功能,如此豐富功能在對手中有著十足競爭力,但過於繽紛的彩色介面不僅無助於質感營造反而帶來反效果。空調介面與HR-V相同採觸控設計,並結合Sport/Normal/Eco三模式操控選擇,透過按鈕便能切換顯示G值、油耗等資訊,提供熱血有趣的視覺感受。

所配置的7吋觸控系統具有衛星導航、數位電視與行車紀錄器等功能。

車身尺碼不算大的Juke,自然影響車室空間表現,前座頭部空間受惠於造型,因此僅次於Soul而已,但座椅的包覆性與支撐性表現卻僅尚可,對於強調運動化外型來看不符合其產品設定。後座膝部空間也明顯不足且有明顯壓迫感,加上座墊過短腿部支撐性不足,導致影響乘坐舒適性。至於後行李廂在標準與後座打平的狀況下,縱深長度則仍不及CX-3,看得出來置物機能並非Juke所擅長的部份。

空調與行車模式整合透過按鍵便能自行切換,設計相當具有獨特性。

與C-HR相同於雙前座配置加熱功能,一年之中可能只有幾次寒流會需要使用。

頗為侷促的後座空間以及過短的座墊設計,皆影響到整個乘坐舒適性表現。

行李廂空間容積表現與CX-3皆不算寬裕,相對在放置物品會受到限制。

空間數據表(單位:cm)

前座頭部

100

前座膝部

72

前座寬

139

後座頭部

89

後座膝部

68

後座寬

137

行李廂深/最深

67/150

行李廂寬

97

行李廂高

68

行李廂下緣離地高

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