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駕馭極速98km/h卡丁車嗎?全新Birel Art N35於大魯閣發表

位於桃園的大魯閣卡丁車場相信大家不會陌生,是卡丁車迷會聚的最佳場地,近日大魯閣發表來自義大利的全新Birel Art N35卡丁車,所帶來的是前所未有的極限。

首次將N35列為營業用車,代號為N35-ST。跟過去的營業車型比較,造型更趨近賽車風格,搭配新款的保桿和防護條,能有效分散撞擊力道,且將前後輪包覆在內,減少輪胎互撞的風險。此外,N35系列的重點在於座椅和踏板皆可調整,座椅有前後80mm的滑動距離,踏板則有4段距離調整,讓車手能調整符合自己的坐姿。N35-ST採用Yamaha MZ200四行程單缸引擎,7.5hp在場內能達到極速70km/h,是入門級玩家的首選。而Super N35是為大魯閣新開發的賽事訓練用車,源於N35-ST的車架,換上IAME 100二行程單缸引擎,15000rpm可帶來22hp,極速更達98km/h。沿用Yamaha SL使用的Vega SL8競技胎,以維持更好的抓地力。不同於N35-ST的防護條,前後輪並沒有包覆在內,且用線條加以修飾,競技味十足。

當天舉辦媒體試駕,各家媒體下場體驗兩款車的不同處。N35-ST在彎道中相當靈敏,但7.5hp/5500rpm在急彎中較容易失速,是入門玩家學習控制油門過彎的好車。而Super N35有很快的加速力,加上120kg車重帶來較大的慣性,煞車技巧的熟練便是駕馭這台車的關鍵,要有相當的駕駛經驗才比較好上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