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US ZenFone Live測試:開直播也能美顏

撰文:劉家豪  攝影:CCFun、劉家豪

NT$4,990 | asus.com/tw

直播肯定是當代網路紅人的顯學,但是直播你一定會很好奇,這些網紅是怎麼讓自己在直播時能夠男帥女美?除了先天好基因之外,好工具也是必備的……

手機或是相機有美顏功能已經不稀奇,不過ASUS則將重點放在直播上,推出了ZenFone的系列作「ZenFone Live」,雖然前鏡頭僅有500萬畫素,不過因為具有1.4um微米像素感光元件,可以提升兩倍的感光度,同時也有LED柔光補光燈與82˚的超廣角視野,讓你不論是在自拍或者是直播,就算素顏都能藉此亮化膚色,看起來就好像是有人在身旁幫你打光一樣……

但這就令人好奇, ASUS ZenFone Live是要怎麼在直播功能也能擁有美顏效果呢?原來是因為在手機當中內建了一個「美顏直播」App,可以預先預覽設定好1到10級的美顏級別,就可以透過浮動按鈕即時調整直播的美化效果,目前該App可支援Facebook、YouTube、Instagram、17、MeMe直播、Live.me等直播平台,實際測試在直播時,透過ASUS ZenFone Live能夠讓膚色更白也更亮眼,皮膚有一些小瑕疵也能夠淡化和遮蓋,別搶什麼代號TR的拍照神器,快搶能拍動態美膚的ZenFone Live才對!

ASUS ZenFone Live外觀細節

[su_slider source=”media: 12585,12586,12587,12588,12589,12590,12591″ limit=”100″ link=”image” target=”blank” width=”800″ height=”600″]

專攻直播特色的 ZenFone

靠著ASUS ZenFone Live的硬體與軟體幫忙,你就可以確保直播中自己的完美體態,但是如果直播時邊和網友聊天,還要手持手機手痠到一個不行,畫面震動恐怕網友們心中一定滿是黑人問號,別擔心!在盒裝當中隨附有自拍腳架,任何時候都能滿足你直播的需求;另外在手機上也設計了MEMS雙麥克風,有效消除噪音之外,還可以提升說話的清晰度,讓收音時更清楚,並且具備5個磁鐵喇叭設計以及智慧擴大機技術,播放音量更立體,這樣的CP值肯定能讓你滿意吧?

ASUS ZenFone Live測試:開直播也能美顏
▲ASUS ZenFone Live隨附有自拍腳架,愛直播多久都不用擔心。
ASUS ZenFone Live測試:開直播也能美顏
▲自拍腳架也可以調整拍攝角度,雖然因為重心問題某些角度會有些頭重腳輕。

美顏鏡頭

ASUS ZenFone Live測試:開直播也能美顏
▲前鏡頭具有1.4um微米像素感光元件,可以提升兩倍的感光度,同時也有LED柔光補光燈與82˚的超廣角視野,在自拍或是直播時具有亮化膚色的效果。

金屬質感

ASUS ZenFone Live測試:開直播也能美顏
▲手機為塑料材質,在質感上特別進行加強具有金屬光澤,提供瑰麗粉以及流沙金兩款顏色選擇,在按鍵上則是設計了同心圓的刻紋。

美顏直播

透過美顏直播功能,可以調整0到10級不同程度的美顏等級,很明顯的可以發現美顏等級10皮膚變得更光滑白皙,在預覽效果之後選擇右上角的直播平台,直播時也能美顏等級的調整。

ASUS ZenFone Live測試:開直播也能美顏
▲美顏等級0
ASUS ZenFone Live測試:開直播也能美顏
▲美顏等級10

▲ASUS ZenFone Live錄影功能,開啟美顏等級3。

P_20170523_185600_BF

P_20170523_185630_BF

P_20170523_190115_BF

P_20170523_190412_BF

▲由於前鏡頭畫素不高的關係,雖然可以很明顯看到美顏效果,但是照片充滿著油畫感,想要上傳社群網站會讓人考慮再三。

ASUS ZenFone Live規格
頻段:4G LTE700+900+1800+FDD 2600MHz+TDD 2600MHz
螢幕:5吋IPS TFT、解析度1280×720
處理器:Qualcomm Snapdragon四核心                                                                                                                            鏡頭:1,300萬畫素(主);500萬畫素(前)
作業系統:Android 6.0.1
RAM/ROM:2GB/16GB
電池:2,650mAh
尺寸:141.2×71.74×7.95mm
重量:120g

史塔夫短評:ASUS ZenFone Live整體規格並不高,但是因為主打直播功能,在市場上比較少見,因此對於直播有興趣的網紅們,有非常大的吸引力。

*本文節錄自Stuff史塔夫科技國際中文版2017年6月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