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t N Loud 老車新狂吼

一手車訊與Discovery頻道獨家合作

文陳柏翰 / 圖Discovery / 設計 錢至柔

歡迎收看《老車新狂吼》,美國改裝車廠Gas Monkey的老闆理查羅林斯和首席技工艾倫考夫曼,會到德州各處尋找被遺忘的老車來重新改造,這回的目標是改裝令人熱血沸騰的經典名車──1980年代的Chevrolet EL Camino,兩人還立下了三星期內改裝完成的賭注,究竟這部老車將如何重生呢?看下去你就知道!

如果你也喜愛老車,那你一定會聽過傳奇老車Chevrolet EL Camino的名號,自1959年誕生第一代,以雙門Coupe結合Pick-up、並擁有旅行車軸距的奇特造型著稱,除了獨樹一格的外貌,植入的動力心臟也不簡單,搭載排氣量3.9升L6到7.4升V8等不同規格的引擎,使用GM汽車的G-body底盤,可輸出超過300匹的強悍馬力,雖然發展到1987年的第四代後停產,但因為奇妙的車格,時至今日仍受到許多收藏家的喜愛與改裝。

身為改裝界達人的理查和艾倫,當然也想要改裝這款充滿趣味的車輛,終於有一天理察在逛網拍時,發現有部夢寐以求的EL Camino正在出售,於是直接從達拉斯殺到距離1600km的鳳凰城,在現場評估過車輛狀況、確認沒有重大損壞後,兩人二話不說買下,準備讓這輛狀況不佳的EL Camino徹底重生。

大馬力油猴式激改

要重新修復甚至改造高齡老車是一件苦差,經過技師們討論後,眾人決定維持Gas Monkey一貫作風,改造成大馬力的低趴競速車。首先要換掉過度磨損的引擎、植入可爆發630匹的動力系統,接著是改裝不怎麼樣的懸吊系統,再將內裝與儀錶同步升級,但會保留EL Camino的經典外觀,僅小幅整形過寬的保險桿,讓整體線條更為俐落。理查要求艾倫以3萬美金的預算,4星期內的時間完成這項任務,沒想到艾倫豪氣地回應只要三星期,雙方甚至還立下賭注。看似一切順利,甚至在開始拆車之前零件就已經送達,艾倫得意地認為他會贏得這場賭注,但沒想到雷鳴乍響,一道閃電劃破長空落在團隊上頭…….

正所謂屋漏偏逢連夜雨

沒錯是真的是電光一閃!落雷就正好擊到改裝場,不是只有保險絲燒斷,而是轟然的將整個配電板都燒熔,連帶使烤漆房無法運作。在電工修復的期間,所有的工作都只能放下暫停,雖然有幾天的時間沒事可做,但艾倫為了讓團隊不要過於鬆懈,一行人只好開始打掃廠房。眼看著時間逼近,艾倫可不想輸掉攸關面子的賭注,當下心急如焚的他,原本以為夠倒楣,但更糟糕還在後頭,艾倫訂製的新保桿根本黑心貨,送來後才發現角度完全不對無法裝上。逼不得已艾倫只好痛下修改原本舊保桿的決定,而這可是一項曠日費時的工作,究竟付出一身血汗的團隊,能否在時限內順利改造這部老車,換回白花花的鈔票呢?

預告=想知道艾倫最終能否贏得賭注,以及EL Camino會以何種姿態復活嗎?請收看Discovery頻道,每週二晚間9點首播,全新一季的《老車新狂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