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itu M8測試:爭奪自拍神器寶座

NT$14,990 | facebook.com/meitutw

撰文:劉家豪 攝影:Tao Chen

什麼?是誰這麼大膽?原來是美圖所推出的Meitu M8,看來爭奪這寶座是挺有贏面的……

Meitu M8測試:爭奪自拍神器寶座

Meitu M8測試:爭奪自拍神器寶座

情人節、聖誕節、生日、還有跨年這檔事,可能你都沒辦法避免要送另一半禮物,雖然人家說禮輕情意重,但是在現在這個年代,恐怕禮物的價值重,才是表達情意的方式,來吧!送一支Meitu M8給水水們,保證能對得起「酷品迷」這個稱號,大概還會在她的姊妹們贏得不少讚賞。

為什麼?因為女生最愛的就是自拍,擁有一個厲害的自拍神器是一個非常重要的,但是說到自拍神器,女孩們不就最想要的是那台日系相機嗎?這只能說科技還是酷品迷最懂,Meitu M8針對人臉客製化修顏,新加入人像模式,不管背後場景有多雜亂,景深功能可以製造人像與背景分離的效果,讓拍出來的照片有層次感,營造類似雜誌封面人物風格,感覺妳就是萬中選一的大明星,就算是男生也能自拍玩得不亦樂乎(雖然也是有男生本來就超愛自拍)。

人像專家

Meitu M8在前鏡頭擁有1,200萬畫素、廣角78.3°與OIS光學防手震功能,因此上傳到任何社群平台,能確保上傳到社群網站的照片品質,另外也提供正方形、全景、慢動作、縮時攝影等拍攝效果可以運用,而自拍影片還有許多百變潮流模式可以切換,保證能滿足水水們善變的心;在主鏡頭的部分則採用2,100萬畫素,而針對人像的部分只提供了美顏級別與特效濾鏡,滿足基本的人像拍攝需求,偷偷告訴你,美少女戰士特別版的Meitu M8也即將要上市,螺旋愛心月權杖造型的自拍棒,絕對可以讓妳拿著大喊:代替月亮來逞罰你!

Meitu M8細部外型

[su_slider source=”media: 13217,13218,13219,13220,13221,13222,13223,13224,13225,13226,13227,13228,13229,13230,13231,13232″ limit=”100″ link=”image” target=”blank” width=”800″ height=”600″]

景深可調整

IMG_20170623_223052

IMG_20170623_223344

▲使用前鏡頭拍照有特殊的人像模式,可以製造立體的景深效果,同時也會根據不同場景進行美化。

Meitu M8測試:爭奪自拍神器寶座Meitu M8測試:爭奪自拍神器寶座

▲另外美顏級別以及虛化程度都可以按照喜好程度進行調整。

百變背景影片

Meitu M8測試:爭奪自拍神器寶座

▲Meitu M8具有百變背景影片功能,可以將將雜亂的背景變成可愛的卡通圖案,具有多種少女心噴發的可愛背景可以套用。

補光燈設計
Meitu M8測試:爭奪自拍神器寶座

Meitu M8測試:爭奪自拍神器寶座
▲在前鏡頭依然延續美圖手機的補光燈設計,在自拍時也不怕低光源的問題。而主鏡頭旁有雙閃光燈的設計。

指紋辨識器

Meitu M8測試:爭奪自拍神器寶座
▲前置的指紋辨識器辨識靈敏度還不錯,從休眠狀態解鎖手機,可以直接按壓指紋辨識器來開啟手機,並可選擇私密相簿和應用鎖功能進行應用。

Meitu M8前鏡頭實拍

IMG_20170623_225238

IMG_20170623_223105

IMG_20170623_224937

IMG_20170623_225120

技術規格
螢幕:5.2吋,1920×1080
處理器:MT6797m 10核心2.1GHz
作業系統:Android 6.0
鏡頭:2,100萬畫素(主);1,200萬畫素Dual PD(前)
記憶體:64GB ROM、4GB RAM
電池:3,000mAh
重量:170g

史塔夫短評:智慧型手機們似乎都有志一同愛上景深效果,而Meitu M8具備客製化美顏修顏技術,讓拍出來的照片顏值更為提升,不愛拍照的人也會愛上自拍。

*本文節錄自Stuff史塔夫科技國際中文版2017年7月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