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跑了10公里的911 RSR預計得標金額逼竟9位數

最近幾年「氣冷式」引擎的PORSCHE 911,在全世界的中古車價可說是暴增,實際上經過統計,相較於過去20-30年之間,超過2-3倍的價格也已經不會太稀奇。再來中古市場也曾經出現不少天價911,以超乎想像的價格販賣中,例如即將在2017年5月27日「RM Sothebys」就有一台怪物準備出售,就是1993年型的「PORSCHE 911 Carrera RS 3.8」,其中全球限量51台的「964型RSR」,這輛車最特殊的就是出廠至今已經24年的時間內,僅跑了10公里的超詭異事件,而這10公里基本上就是運輸過程中所累積的,也就表示這台964型RSR完全沒有出過家門。

中全球限量51台的「964型RSR」,這輛車最特殊的就是出廠至今已經24年的時間內,僅跑了10公里的超詭異事件。

RSR就是RennSport Rennwagen的縮寫,其實也就表示這輛車完全就是為了賽道使用所誕生。911 Carrera RSR就是使用「911 Turbo」寬車體,搭配上輕量化賽車座椅及賽道對應的防滾架,引擎本體採用水平對臥的3.8升自然進氣引擎,在RSR專用的設定下,350hp/39.3kgm最大的動力表現,在24年前來說可說是相當可怕的表現,5速手排後置引擎、後輪驅動的搭配下,0-96km/h加速寫下3.7秒的成績比當時的F40還要快上。

本來就屬於競技取向的RSR,這次拍賣上也很難得出現,這輛車當年也為了一般道路使用,選配了針對道路使用的快意配備,根據原廠消息擁有這樣選配的964RSR,全世界僅有2輛存在。

如果要讓該車恢復可以走行的狀態,老實說還是需要一些整備時間及費用,最後該車得標價格應該落在200-220萬歐元(折合台幣將近1億元)。

3.8升自然進氣引擎,在RSR專用的設定下,350hp/39.3kgm最大的動力表現。

如果要讓該車恢復可以走行的狀態,老實說還是需要一些整備時間及費用,最後該車得標價格應該約將近一億元新台幣附近。

這輛車當年也為了一般道路使用,選配了針對道路使用的快意配備,根據原廠消息擁有這樣選配的964RSR,全世界僅有2輛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