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SUV終於要登場!首次捕捉Lamborghini Urus

超級SUV終於要登場!這是我們第一次拍到Lamborghini Urus的實車照片,在紐柏林的首次見面會相當成功!

雖然Lamborghini早在2012年的北京車展就已經發表了Urus概念車,但這部車的命運其實不算順遂,一直到最近我們才在紐柏林北賽道拍到這部車在測試的照片,不然依照該集團的共用與開發節奏,Urus早在2013年就該上市了。

超扁的車頂跟Lamborghini的跑車幾乎如出一轍,別期待後座頭部空間有多好。

雖然Lamborghini不斷地宣傳Urus有多強悍,但其實骨子裡還是共用平台的衍生車款之一,此車將會用上MLB平台,目前它的兄弟大概有Audi Q7跟Bentley Bentayga。

至於在動力系統方面,Urus將會裝上4.0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但是動力輸出的調校自然是瘋狂的那種類型,據說最大馬力為650hp起跳;不過更令人覺得誇張的則是有消息指出,Urus在發表之後還會追加Plug-in Hybrid版本,綜效最大輸出甚至高達680hp。

至於售價部分,我們推測這部車的價格約莫會是20萬歐元上下起跳,來台灣的售價會是多少現在還不好說,但是Lamborghini顯然十分看重這部車,內部預估這部車的年銷量約莫在3500部上下,這個數字是Lamborghini在2016年的銷售總數,看來Urus是被當作Lamborghini的Cayenne了(救世主還是搖錢樹?)。

看來概念車誇張的輪拱被修飾得更適合量產一點,但偽裝卸下之前誰都說不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