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litzky Tuning BMW M2 AT620 F12 M6都要跟它敬禮了

網址

M2上的N55擁有365hp/47.42kgm的性能,其實體質已經是相當優異,N55原廠引擎也是一個很穩固的根基,進排氣強化到渦輪更換,國外也早有許多案例,搭配ECU撰寫得宜想要多個100hp完全不是問題。不過對於熱血份子來說,總是會想要用入門款車型來挑戰老大哥的想法,這個想法德國佬率先實踐,過去也有擅長改裝M-Power車款的Manhart(MH2 630),或是Lightweight Perfomance(M2 CSR)將M2直接改用S55B30的案例,並且在透過改裝後直接突破600hp關卡。

圖片上可看到AT620的字樣,就表示擁有620hp的可怕性能,並且上方也施以參與人員的簽名表示負責。

一樣來自於德國的Aulitzky Tuning,也是將原廠N55卸下,換上自家最強直六缸渦輪引擎S55B30,並且將兩具渦輪施以加工,將進排氣側加大,大幅提升增壓器的工作效率,如此一來進排氣系統也需要全新打造,最後再施以命名為Kennfeld Optimierung Stage 3 ECU程式設定,直接多壓榨出將近200hp的出力,一舉將性能提升到620hp/86.6kgm(原廠:431hp/56.1kgm),並且最高末速更是已經上看320km/h關卡,爆炸性的動力更是已經超越F12 M6的560hp/69.3kgm,直接篡位M-Power老大位置。

冷卻方面Aulitzky Tuning依舊維持原廠水冷式中冷器本體,並沒有跟改成常見的氣冷式樣,為得就是確保燃燒室內溫度的穩定,目前針對電子水泵浦及水龜的部分,透過程式撰寫重新設定循環時間,機油部分則是使用最常見的做法,直接廢除小循環維持全時大循環,由此可見S55B30的極限真的不同凡響。

為了確保進氣溫度與流量,使用上全碳纖維製成的Eventuri Intake System進氣套件,除了視覺美觀度上無懈可擊外,碳纖維材質更能有效隔熱,降低熱衰竭發生機會。

外觀上基本沒有太大變化,保留原廠空力套件及可樂瓶寬體,較特殊的除了Aulitzky Tuning的彩繪貼紙外,左右不同色的輪圈也是有相當動力才敢這樣搭配的吧。

懸吊部分已經更換上KW用運動化避震器,制動系統則是可能因為德國路夠大,目前尚未做任何升級動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