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手車訊與DMAX頻道獨家合作-Garage Squad改車特攻隊

文 陳柏翰 / 圖 DMAX / 設計 錢至柔

改車特攻隊可是匯集了從四面八方來的專業人才,本次節目特攻隊幫助一位幸運的車主,重新拯救他年久失修愛車,想知道接下來會有多驚人的大改造嗎?那就快來跟著特攻隊,一起突襲前進!

車,是許多人的好夥伴,如果你也有一部愛車經常陪著你上山下海,即使它年事已高、伴隨著不少小毛病,甚至偶爾鬧脾氣害你顧路,相信你還是會捨不得拋下,因為它乘載了你當年的熱血、回憶與夢想。本集主角Edwin就有一部這樣的愛車──「1987年Grand National」,在他19歲的那年,看到加油站有二手車的出售資訊,便立馬花光了身上所有積蓄,換來這部他夢寐以求的車款。

Grand National屬於Buick Regal車系,在1982年推出的第2代車型中,所另外衍生的版本,名稱由來是因為Buick贏得當年「NASCAR Winston Cup Grand National」系列賽車的廠隊冠軍,因此這部車可說是別具歷史意義,採用GM的G-body底盤,擁有可與跑車一較高下的強悍性能,推出後旋即震撼美國車壇,成為最知名也最經典的車款。無奈的是沒想到Edwin才買來沒多久,這部車就故障拋錨,從此靜靜的在車庫中度過多年歲月,直到改車特攻隊將它拯救出來。

無良技師害人不淺

要讓一部老車重新復活,本來就不是一件簡單的小事,而這部Grand National整修起來更是困難,連特攻隊成員打開引擎蓋的瞬間都面露難色,因為不只少了許多重要零件、渦輪完全毀壞、更糟糕的是內部線路糾結成一大團。Edwin表示因為拋錨的當下,他打電話請兩位技師修理,沒想到9個月後不僅沒修好、狀況甚至更糟,而被黑心廠商騙過之後,他曾有一陣子非常的灰心。所幸Edwin再次遇到特攻隊讓他燃起修好這部車的希望。

喚醒塵封多年的肌肉野獸

想讓愛車重生,可不是全部交由特攻隊這麼簡單,特攻隊向Edwin提出要求條件,就是他也必須親自付出心血與勞力,不惜弄髒自己的雙手加入修車的工作,對Edwin來說這當然不是問題,他立刻答應加入展現堅強無比的決心。經過長時間的艱苦奮戰,特攻隊不僅修復車輛,甚至讓這部車有了全面的升級,植入更強力可靠的大渦輪,連帶修改了燃料噴射裝置,以及為了應付加大的馬力,裝上了全新的煞車系統,原本消失的內裝頂篷,也更換為重新訂製的灰色料件。在一切大功告成、Edwin如願看到愛車重生的那刻,他簡直感動得無法言語,而現在他最愛的活動,就是駕駛愛車在路上奔馳,並聽著悅耳的引擎聲!

預告=想知道接下來改車特攻隊還會怎麼賦予舊車新面貌嗎?請收看DMAX頻道最新一季Garage Squad改車特攻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