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叫代號「野獸」Cadillac One

看多了一般量產車款的偽裝車,這次我們的頭盤先來一道少見的「珍味」,這部車是未來美國總統的座駕,它可不是一般的Cadillac;防彈,只是最基礎的項目而已。

●只有Cadillac的廠徽跟水箱罩而已

●搭載多項攻擊/防禦武器

●川普可能不喜歡這部車

其實這部車有好多種代號,包括野獸、凱迪拉克一號、房車一號、一號車等(別猜了陸軍一號是直升機),我們的攝影師在GM集團的Milford測試場裡拍到這部車,至於這位攝影師是還活著還是被秘勤局抓走就不太清楚了。

現在還在使用的「野獸」是在2009年時為歐巴馬所打造的,不過GM在2013年的時候又再次贏得新車的合約,所以現在正加緊腳步測試新車,雖然野獸看起來像是改裝的Cadillac,但其實它是用Pick-up貨卡底盤為基礎開發的,原因在於這部車必須搭載的裝備實在太多,包括重裝甲(防護等級無從得知)、主被動武器(攻擊就是最好的防禦,安全配備的終極型態?)、不受干擾的衛星通訊系統以及核生化防護系統,據說上一代的野獸全備重量接近四噸,新車配備更多、防禦等級更高,顯然重量還會繼續增加。

其實美國總統專用車的歷史相當悠久,從1901年就開始有這樣的車款,一開始並不像現在的總統用車這麼強悍,但隨著世界情勢改變,車輛的功能與防護力都愈來愈提昇,說它是移動碉堡一點也不為過。

車尾造型跟現行的Cadillac不太相似,或許暗示著下一代車型的造型設計?

原本新車據說是要在川普總統就職的時候就亮相,但顯然出了些什麼差錯,現在新車據說要到下半年才會上線使用;至於這車究竟值多少錢?根據推測,此車的造價約莫在100~150萬美金之間,通常不會只造一部,至於曾經抱怨不能繼續自己開車的川普總統,大概也不會太想開這部重型裝甲車。

雖然貼上了偽裝,五角形水箱罩還是有濃厚的Cadillac味。

超醜的圈胎其實是講究防彈的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