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台灣官方部落格正式上線 全球同步資訊分享

Google於8月3日正式推出「Google台灣官方部落格」,日後關於Google台灣的最新消息、產品服務等都會在此發布,網友可透過部落格中的「訂閱」功能掌握Google台灣最新動態。

Google台灣資深公關經理張聿嵐表示:「Google深耕台灣多年,體認到大家對Google相關資訊的高度需求,並期許獲得與台灣本地更具關聯性、和全球更同步的資訊分享,因此特別設立Google台灣專屬的官方部落格,搭配其他如YouTube、Google+和YouTube等多元的社群平台,讓在台灣關心Google的人們都能獲取更新、更有用的官方資訊。」

在Google台灣官方部落格成立之前,Google台灣早已開設官方Google+專頁YouTube頻道,以及最近才成立的Facebook粉絲專頁。那這幾個平台發表的內容會有什麼不同嗎?

其實部落格適合發表較為深入、長度較長的文章;Google+、Facebook等社群平台就比較適合即時訊息,日後在Google+、Facebook發表的訊息也有可能連回部落格,做更詳細的介紹;而YouTube是影音平台,則適合以影片為主的發表。Google應會視發表內容的屬性選擇適合的平台發布,關心Google台灣的朋友們可要四個全部訂閱才成啦。

史塔夫短評:雖然部落格已經不算是年輕的網路服務了,但還是有其屹立不搖的存在價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