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回歸!今天嗨翻紅磡的竟是電競大賽

去紅磡香港體育館看演唱會不稀奇,看電競比賽才夠酷!4日正式開幕、為期三天的「香港電競音樂節」,首度舉辦《英雄聯盟》(LoL)王者回歸世界邀請賽,來自台港澳、歐洲、北美、中國大陸的冠軍級選手齊聚一堂,許多玩家一早就購票入場,為的是一睹Toyz、MiSTakE、xPeke、Cyanide 等人的風采,會場熱烈情況不下世界級演場會。

香港電競音樂節照片
▲香港電競音樂節活動首天早上就湧入不少民眾,欣賞世界冠軍級電競高手同台較勁

4日早上天空還下著細雨,但紅磡體育館旁邊已經排著人潮,準備湧入由香港旅遊發展局主辦、中國工商銀行亞洲有限公司贊助的「工銀亞洲香港電競音樂節」會場。這些粉絲不是為了某個世界巨星或知名天團,而是為了看到退役的世界級電競好手同台較勁,他們共分為四隊,將在三天的比賽中競逐王位。

香港電競音樂節照片
▲台港澳隊賽前在後台準備

這次大會邀請來的LoL冠軍級電競高手,個個來頭都不小。台港澳隊是以2012年獲得英雄聯盟第2季世界錦標賽冠軍的台北暗殺星(Taipei Assassins;TPA)為主要班底,包括有「台灣隊長」MiSTakE、GodJJ、Lilballz、Stanley在內,另外加上香港知名的「中路野獸」Toyz,中國內地隊則有微笑、若風、捲毛等退役高手,另外還有來自歐洲與北美的戰將。

香港電競音樂節照片
▲台港澳隊是以2012年獲得英雄聯盟第2季世界錦標賽冠軍的TPA為主要班底,包括MiSTakE、GodJJ、Lilballz、Stanley加上香港好手Toyz所處成

目前是知名實況主、並創辦魔鏡娛樂的MiSTakE表示,過去幾年來一直希望TPA這個冠軍隊伍能重新合體,但一直沒機會促成,很高興這次香港政府大力支持的電競音樂節活動主動邀約,讓原班人馬可以再度上陣;這次活動首度加入電競元素,非常適合跟年輕人溝通,但比較可惜的是不在台灣。

香港電競音樂節照片
▲MiSTakE表示,這次有賴香港政府大力支持,讓TPA原班人馬可以再度合體上陣

從香港到台灣發展的Toyz強調,香港的電競發展確實比較落後,當時他去台灣比賽,很羨慕台灣的電競選手,但香港現在也開始急起直追,有不同的投資者與企業者開始支持電競比賽,也有幾個職業隊出現,此次電競音樂節在紅磡體育場舉辦,可以說是最高規格,自己很榮幸能夠參與其中。

香港電競音樂節照片
▲Toyz表示,香港的電競也在急起直追,電競音樂節在紅磡體育場舉辦,堪稱最高規格

這次的世界邀請賽在首日早上就有精彩賽事登場,雙方經過3個小時15分鐘的激戰,結果由技高一籌的台港澳隊順利以2:1擊敗歐洲隊,率先搶進決賽,6日早上將舉行中國內地隊與北美隊的四強賽,當天晚上則將舉行決賽與頒獎典禮。

「工銀亞洲香港電競音樂節」除了有超熱血的英雄聯盟王者回歸世界邀請賽外,5日晚上八點還有首次在香港舉行的SMTOWN SPECIAL STAGE in HONG KONG演唱會,另外在紅磡體育館廣場設有可以體驗最新電競遊戲、品嚐冰涼甜點以及道地小食的Festival Zone,把電競、音樂、美食等三大精采元素集合在一起,是旅客與當地居民不可錯過的夏日嘉年華。

香港電競音樂節照片
▲香港電競音樂節把電競、音樂、美食等三大精采元素集合在一起,吸引眾多旅客與市民參加

*史塔夫短評:電競發展才剛起步的香港,都可以辦出這麼大規模的大型電競比賽,反觀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