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動的盛宴!香港美食車在這裡集結了

你可能在香港的一些地方看過雪糕車,但現在你可以看到更多元且各具特色的美食餐車,從經典波蘿包、黯然銷魂漢堡到火龍果冰沙都有,這幾天這些美食車更是為了「香港電競音樂節」集結在紅磡香港體育館廣場,簡直就是海明威筆下的「流動的盛宴」。

香港電競音樂節照片
▲香港電競音樂節的美食區,有香港在地及異國風味的餐飲與甜點冰品

84日到6日火熱登場的「工銀亞洲香港電競音樂節」,因為整合電競、音樂、美食等元素而大受歡迎,活動現場靠近都會海逸酒店的一側,有一個鋪設人工草皮的專區,集結了9個美食攤位及6部美食車,有香港在地及異國風味的餐飲與甜點冰品,成為民眾大快朵頤與消暑的美食花園。

香港電競音樂節照片
▲香港電競音樂節集結9個美食攤位及6部美食車,成為民眾大快朵頤與消暑的美食花園

走近一看,這個美食區可不是一般的大牌檔,而是把香港的人氣餐廳與最近當紅的美食車聚集在一起,包括主打80年代情懷、港星最愛的華星冰室、以鮮奶油波蘿包為招牌的波蘿仔食堂、以結合油條與義大利麵包的炸鬼包為招牌的Crunch Munch、以神級燒鮮魷與炸一字雞翅為招牌的豪園小食、以黯然銷魂漢堡為招牌的七桌子X樺得園、以五色餃子及整顆西瓜拿著喝的原隻西瓜汁為招牌的有得餃、以火龍冰寶為招牌的公主廚房等,另外還有亞玉豆腐花、明記甜品等爽口甜品。

香港電競音樂節照片
▲人捧一顆西瓜是哪招?原來是在喝有得餃推出的原隻西瓜汁

事實上,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最近1~2年來積極推動美食車計畫,從190份申請書中選出16輛各具特色的美食車,大部分是由5.5公噸的貨櫃車改裝而成,從菜單設計、內部設施到外觀設計都各具巧思,自2017年開始陸續在灣仔金紫荊廣場、中環海濱活動空間、尖沙咀藝術廣場、海洋公園、黃大仙廣場、香港迪士尼樂園等地開業,已經成為香港街頭與知名景點的人氣場景。

香港電競音樂節照片
▲公主廚房的招牌是火紅冰寶

香港美食車一方面可以創造就業機會,一方面讓市民多一個創意美食的選擇,並且成為吸引遊客的景點之一,難怪一開張就成為排隊美食,還有特別為美食車而開發的手機App「香港美食車」,讓消費者可以隨時追蹤美食車的地點與相關訊息。下回去香港時,不妨來一趟「流動的盛宴」美食朝聖之旅吧!

香港電競音樂節照片
▲華星冰室主打80年代懷舊風,是港星最愛的餐廳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