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手機、遊戲主機跨平台通吃 羅技G433、G233電競耳麥

羅技電子在8月7日宣布「羅技電競專賣店」與「羅技華碩傳說電競館」正式開幕,同場推出最新電競耳麥「競艷之聲」G433及「幻競之聲」G233,主打可拆卸式麥克風與多種裝置相容性,兩款耳機規格大同小異,較高階的G433還擁有7.1聲道環繞音效。

「競艷之聲」G433及「幻競之聲」G233為有線遊戲耳機麥克風,採方形耳罩設計,耳墊表面有運動網格紋路。G433是整體同一種顏色,推出黑、紅、藍及限量迷彩藍四種顏色,耳墊連同耳罩外側整體都有運動網格紋路;G233僅推出藍黑配一種顏色,黑色的耳罩為塑膠,沒有網格紋路材質。

Logitech G「競艷之聲」G433三種顏色
▲ Logitech G「競艷之聲」G433主要推出黑、紅、藍三色(圖/羅技提供)

兩款耳機均配備羅技Pro-G音訊單體,支援多種裝置連接,可搭配PC、PC VR、行動裝置、PS4、Xbox One及Nintendo Switch使用,也就是說除了與電腦連接使用外,也可以與手機或遊戲主機連接使用,發揮耳機最大的效用。

考量到搭配手機在外使用的情況,麥克風是設計成可拆下來的,並隨附另一條行動裝置連接線,可讓耳機快速轉換為適合外出使用的體驗。麥克風桿上並有防風罩可降噪,還獲得Discord語音軟體認證。

除了上述共有的功能之外,G433多了7.1 DTS Headphone:X環繞音效定位音訊,透過隨附的USB DAC音訊轉換器連到PC或PC VR時,可提供360度定位反應遊戲中的環境如隊友、對手、戰利品位置等,也可針對不同遊戲設定不同的音效設定檔。這個功能只適用於PC、PC VR,需要有羅技遊戲軟體配合,接到其他設備時是只有立體聲音效的。

Logitech G「幻競之聲」G233電競耳機麥克風建議售價2,490元,「競艷之聲」G433為3,490元。在同一系列的電競耳麥家族中,去除自訂RGB背光、無線連接、自訂G功能鍵、多源音訊混音等功能後,價格變得比較容易入手。對於只想使用基本功能的人,又可以搭配行動設備使用,相對來說性價比算高。

史塔夫短評:一副耳機搞定所有設備滿划算的,而且造型也不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