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賽事中測試產品PROGi日本甩尾車隊成立

文/童國輔

圖、協力/源豐本 (04) 2529-9561

在國內專精於底盤套件研發與製造的PROGi,在不斷精進製程技術與研發新產品的雙重效應下,目前市場上的能見度已愈來愈高,而該公司為了進一步讓自家產品能達到更高規格的品質水準,特別於今年遠赴日本與知名甩尾車手-齊藤悠史,共同組成PROGi JAPAN Racing Team的甩尾車隊,藉由更激烈的甩尾賽事,來找出產品不足之處,同時有更上層樓的機會。

PROGI掌門人-尤寶傑贈送訂製賽車服給日本甩尾好手-齊藤悠史,這位從2012年開始就在日本D1或Formula D屢奪佳績的車手,雖然在台灣的知名度不若其他甩尾車手高,但整體實力卻是有目共睹的。

獨特優力膠技術

產品擴及全球各地

創立於1997年的Progi母公司-源豐本,早期是以生產傳動軸防塵套起家,透過投入各種創新技術後,目前該項產品涵蓋車種已包含汽機車、4X4與卡車,同時成功打入歐洲市場,成為眾多保修與化工品牌的代工廠,甚至獲得這些歐洲品牌的認同,同意將Progi的品牌保留在他們推出的產品上,這對於來自於亞洲台灣的Progi來說,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情,對他們來說也是一種肯定。

而筆者對PROGi最深刻的印象是擁有精湛的優力膠生產技術,該技術是透過不斷研發與測試後,找到最合適的A/B劑混和比例與烘烤的時間、溫度,確定適合應用於汽車底盤上之後,才會開始正式生產,因此Progi的產品不但擁有比一般橡膠更佳的彈性,良好的韌性與耐用度更是優力膠最大的優勢所在。

當然PROGi目前的產品種類,早已不只侷限在優力膠襯套這部分,包含高低可調避震器、多活塞卡鉗、防傾桿強化李仔串、強化引擎腳、底盤強化三腳架和尚頭等產品都涵蓋在產品線內,堪稱是底盤套件專家。

遠赴日本車手合作

開創品牌新格局

而為了進一步測試自家產品的效能,PROGi特別於日前前往日本,與知名甩尾車手-齊藤悠史合作,共同組成PROGi JAPAN Racing Team測試車隊,並積極投入日本各地的甩位賽事,齊藤悠史所使用的比賽車款為Nissan Silvia S15,底盤部分已大量更換上PROGi所推出的產品,動力部分則早已移植2JZ-GTE引擎,目前設定的最大馬力為550hp,強大的動力輸出,非常輕易的就能做出動力滑胎的動作,但同時也會對底盤懸吊造成極大的負擔與考驗,而這也正好可以測試PROGi的極限。藉由車手的意見與車隊的反饋測試數據,對於研發團隊的資料收集有很大幫助,更能進一步運用在產品研發上,讓PROGi產品性能有更進一步改善的機會。

而這樣的經營理念也是當前PROGi所堅持的,多年來不間斷的研究、設計、開發及測試,藉由每樣數據的彙整與應用,來強化PROGi底盤套件的操控性與行車穩定性,未來PROGi也將秉持國際合作思維,努力將PROGi的產品擴展至國際間,讓台灣的品牌可以站在國際上發光發熱。

齊藤悠史與PROGI台灣技師共同討論關於底盤強化部品的測試心得與建議方向。

由齊藤悠史所駕駛的這部Silvia S15,底盤部分已大量更換上PROGi所推出的產品,動力部分則早已移植2JZ-GTE引擎,目前設定的最大馬力為550hp,非常輕易的就能做出動力滑胎的動作,正好可以測試PROGi的極限。

藉由比賽後的車手意見與車隊反饋數據,對於PROGI研發團隊的資料收集有很大幫助,更能進一步運用在產品研發上,讓PROGi產品性能有更進一步改善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