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韓日劇隨你看 KKTV推出「免費轉轉台」

KKTV自去年8月開台,到這個月滿一歲,在這個里程碑上宣布推出全新服務「免費轉轉台」,免註冊免登入,只要把KKTV裝起來,就有正版熱門、經典日劇韓劇可以看!

KKTV原本僅提供VOD(Video On Demand)隨選視訊服務,會員挑選自己想看的劇集,隨意什麼時候看都可以。「免費轉轉台」比較像傳統電視節目的播放方式,內有20個精選頻道,每個頻道有自己的節目表,當下放什麼就看什麼,完全免費。

觀眾可任意轉換頻道,就像看電視轉台一樣,也可以打開各頻道的節目表,看看未來有什麼節目,看到有興趣的可以先設定通知功能,時間到了系統會發出提醒。

「免費轉轉台」App畫面
▲ KKTV「免費轉轉台」提供20個精選頻道,可從節目表訂閱通知想看的內容(圖/螢幕截圖)
「免費轉轉台」螢幕畫面
▲ 「免費轉轉台」可以倒過來看,手指左右滑動切換頻道(圖/螢幕截圖)

「免費轉轉台」頻道包括日劇、韓劇、電影、綜藝、音樂和卡通等類別,有當下正在流行的「強檔韓劇台」、「強檔日劇台」,之前受到歡迎的「經典韓劇台」、「經典日劇台」,身為KKBOX集團一員音樂更是強項,有韓國人氣音樂節目M countdown台一到八季連播,九月更將推出超人氣男團選拔節目Produce 101。除此之外也有長壽劇「家庭溫情韓劇台」,推理劇「懸疑燒腦韓劇台」,適合小朋友的「兒童電速台」、「可愛巧虎台」等。

「免費轉轉台」節目表
▲ KKTV「免費轉轉台」節目表(表/KKTV提供)

針對追劇高段班觀眾,特別設計「馬拉松台」,在每週五、六、日三天精選人氣好劇從第一集連續播到最後一集,如果你要跟KKTV拼的話,可以一口氣免費追完全部劇集。為慶祝一週年,KKTV於8/11(五)-8/13(日)推出《焦急的羅曼史馬拉松台》,連續三天、24小時不間斷放送。

根據KKTV調查,現代人追劇收視高峰期落在晚上10:00到12:00間,不同於傳統電視的八點檔了。因此他們在「免費轉轉台」中特別安排「黃金十點檔」波段,每天晚上10:00播出的都是最熱門的人氣劇,例如《河伯的新娘》、《三流之路》、《最強的媽媽 栞納》、《孤芳不自賞》及台劇《稍息立正我愛你》等。

去年8月KKTV開台時,請來人氣韓劇《又是吳海英》女主角徐玄振站台。一週年慶祝活動上,再度請來《焦急的羅曼史》男主角本部長成勛相挺。《焦急的羅曼史》不僅打破KKTV追劇榜收視人數紀錄,更是2017上半年度帶來最多新付費用戶的作品,KKTV並頒發「2017年上半年最受歡迎藝人」獎項給成勛。

《焦急的羅曼史》男主角成勛
▲ 《焦急的羅曼史》男主角本部長成勛親臨活動現場接受訪問(圖/Matt Kan攝)

KKV總裁蔡怡仁表示,根據開台一年以來用戶的追劇行為、時間,作數據化分析,發現現代人生活習慣改變,除了忠實劇迷會固定追劇外,許多人都是利用零散時間看劇,卻花費許多時間在找劇。因此推出「免費轉轉台」,提供精選優質片單,用簡單一秒就能上手的方式,提供沒有壓力的隨意觀劇樂趣。

為了和付費會員區隔,「免費轉轉台」能使用的功能有所限制,除了僅能欣賞當下正在播放的內容,也無法看高畫質、不能離線下載、不能投放到電視,未來有可能出現廣告。對於沒時間,只想隨意看看,或有經濟考量的人,輕量型的「免費轉轉台」是個不錯的免費娛樂;若是看到喜歡的劇,想要看到完整故事的話,再考慮是不是安排時間付費一次追完。

史塔夫短評:就像試吃一樣,可以發現不少有意思的劇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