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太太們瘋狂!亞太區代言人孔劉來台宣傳ASUS ZenFone 4系列

ASUS在此次砸下重金,請到韓國男星孔劉為ZenFone 4系列出任亞太區代言(含台灣/香港/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在今天來台出席「WE LOVE PHOTO」上市發表會,孔太太們的尖叫聲不斷,也足以感受這位主演過《熔爐》、《屍速列車》和《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等多部膾炙人口影劇作品男神們的魅力。

孔太太們瘋狂!亞太區代言人孔劉來台宣傳ASUS ZenFone 4系列

孔太太們瘋狂!亞太區代言人孔劉來台宣傳ASUS ZenFone 4系列

孔太太們瘋狂!亞太區代言人孔劉來台宣傳ASUS ZenFone 4系列

▲代言人孔劉與華碩董事長施崇棠。

ASUS ZenFone 4孔劉TVC廣告

ASUS ZenFone 4「WE LOVE PHOTO」上市發表會直播

ASUS ZenFone 4系列大軍

ASUS ZenFone 4系列在相機上都採用了雙鏡頭,可以簡單區分為ZenFone 4以及ZenFone 4 Pro,另外則是以自拍為主打的ZenFone 4 Selfie、ZenFone 4 Selfie Pro,以及雙鏡頭與大電量為強打的ZenFone 4 Max、ZenFone 4 Max Pro,而這六款手機當中,目前ASUS的規劃ZenFone 4 Selfie以及ZenFone 4 Max Pro將不會在台灣上市,而ASUS ZenFone 4、ZenFone 4 Selfie Pro在今天上市,而ZenFone 4 Pro則會是在稍晚的九月上市,而ZenFone 4 Max也會晚一些上市。

此篇我們將針對台灣會上市的ASUS ZenFone 4、ZenFone 4 Pro和ZenFone 4 Selfie Pro來進行介紹。

ASUS ZenFone 4、ZenFone 4 Pro雙鏡頭有不同用途

ASUS ZenFone 4

孔太太們瘋狂!亞太區代言人孔劉來台宣傳ASUS ZenFone 4系列

孔太太們瘋狂!亞太區代言人孔劉來台宣傳ASUS ZenFone 4系列

▲ASUS ZenFone 4總共有星空黑、月光白、薄荷綠三種顏色,並且以2.5D雙面康寧玻璃同心圓紋路進行設計。

孔太太們瘋狂!亞太區代言人孔劉來台宣傳ASUS ZenFone 4系列

第四代的ASUS ZenFone 4與ZenFone 4 Pro在雙鏡頭的功能上有所區分,ASUS ZenFone 4採用的是1,200萬畫素主鏡頭,f/1.8大光圈( Sony IMX362感光元件),第二鏡頭搭配800萬畫素f/2.2, 120 ° 的廣角鏡頭,以及RGB色彩校正感應器,因此在拍照時可以選擇以83 °標準視角,或者是120 °廣角鏡頭進行拍攝,可以捕捉拍攝更多的景物以及人物。

孔太太們瘋狂!亞太區代言人孔劉來台宣傳ASUS ZenFone 4系列

ASUS ZenFone 4總共有4GB和6GB RAM兩種規格,分別搭載 Qualcomm Snapdragon 630 / 660八核心處理器,兩種規格的建議售價分別為NT$ 10,990(4GB RAM)和NT$ 13,990(6GB RAM)。而在電力方面則內建3,300mAh容量電池,同時搭配ASUS BoostMaster快充技術,可達到充電5分鐘,即可通話2小時,而充電至 50%也只要36分鐘。

孔太太們瘋狂!亞太區代言人孔劉來台宣傳ASUS ZenFone 4系列

▲而在ASUS ZenFone 4可以選擇以83 °標準視角,或者是120 °廣角鏡頭進行拍攝。

P_20170816_180604_vHDR_Auto

P_20170816_180609_vHDR_Auto

▲從照片可以感受ASUS ZenFone 4兩個鏡頭視角的不同。

ASUS ZenFone 4 Pro

另外在ASUS ZenFone 4 Pro方面,則是搭配1,200萬畫素主鏡頭,f/1.7大光圈( Sony IMX362感光元件),第二鏡頭搭配1,600萬畫素長焦鏡頭( Sony IMX351感光元件)以及RGB 色彩校正感應器,因此在拍攝時則可以達到2倍變焦和10倍數位變焦,拍攝時可以突破拍攝限制,另外ASUS ZenFone 4和ZenFone 4 Pro都具備人像模式,可以營造背景的虛化效果,不過ZenFone 4 Pro由於有變焦與望遠雙鏡頭,則可以營造更立體的景深效果。

而ASUS ZenFone 4 Pro將預計於九月上市,根據記者會現場所公布的未稅價格US$599(約合NT$17,970),價格大概會落在NT$20,000內。

ZenFone 4 Pro採用的三混對焦( TriTech AF)系統,具備雷射對焦、相位對焦和持續對焦模式,並且具備Dual Pixel雙核相位對焦,可以在0.03秒進行快速對焦,加上擁有8倍高感光度的SuperPixel影像處理器,以及4軸光學防手震技術(OIS),在夜間以及低光源環境處都能拍出明亮的照片。

另外在硬體方面,ASUS ZenFone 4 Pro,搭載Qualcomm Snapdragon 835八核心處理器和6GB RAM,並且搭配桌電等級的Qualcomm  Adreno 540圖像處理器,而在連線能力方面則能支援Cat 12 LTE行動上網,也可以透過2×2 MIMO設計雙頻(2.4Ghz / 5Ghz)天線提供最高866Mbps的Wi-Fi下載速度,無論執行遊戲或影音串流處理都能相當順暢。

▲ASUS ZenFone 4 Pro 2倍變焦功能測試。

P_20170102_151825_vHDR_Auto

P_20170102_151821

▲下方為ASUS ZenFone 4 Pro人像功能開啟效果。

ASUS ZenFone 4 Selfie Pro 雙前鏡頭

而ASUS為ZenFone 4 規劃主打自拍的機種 Selfie與 Selfie Pro,其中ASUS ZenFone 4 Selfie前置鏡頭採用2,000萬畫素,搭配120°廣角次鏡頭以及柔光LED閃光燈,不過在台灣並不會上市,只會上市鏡頭規格較高的ASUS ZenFone 4 Selfie Pro,即日起上市建議售價為NT$ 9,990。

▲在外型方面,ASUS ZenFone 4 Selfie Pro具備金屬一體成型設計,提供「愛戀紅」、「豔陽金」與「幻影黑」三種顏色配色選擇。

▲開啟前鏡頭的兩個不同視角,可以感受到廣角拍攝的範圍更大(下方照片),自拍拿著橫向拍攝會更加明顯。

ASUS ZenFone 4 Selfie Pro前主鏡頭採用1,200萬畫素、f/1.8大光圈,以及Sony IMX362感光元件,1.4微米超大像素,可提升2倍感光度,搭配獨家SuperPixel Engine獨立影像晶片,能降低雜訊也能在昏暗環境拍攝照片。也因為前鏡頭具備Duo Pixel雙像素相機技術,可以拍出2,400萬畫素解析度的相片,而次鏡頭則同樣搭配120°廣角鏡頭,因此在自拍時可以依照人數多寡,而切換適合的鏡頭來進行。

而ASUS ZenFone 4 Selfie Pro在後主鏡頭為1,600萬畫素,而前、後鏡頭都支援4K UHD錄影功能,因此想要拍攝高畫質的自拍影片也不是問題,硬體方面則是搭載64位元Qualcomm Snapdragon 625八核心處理器、4GB記憶體與Adreno 506圖像處理器。

▲除了硬體的加持之外,內建的SelfieMaster應用程式可以修飾五官、臉型與膚色,提供即時預覽讓拍照、錄影、直播,都能有漂亮以及帥氣的面容。

▲現場也看到ASUS ZenFone 4 Selfie。

▲ASUS ZenFone 4 Selfie Pro(左)與ASUS ZenFone 4 Selfie(右)外型比較。

▲ASUS ZenFone 4 Selfie Pro(左)與ASUS ZenFone 4 Selfie(右)雙前鏡頭的位置也不太相同。

▲ASUS ZenFone 4 Selfie Pro(左)與ASUS ZenFone 4 Selfie(右)天線的設計有些不同,Selfie Pro的天線採用膠條填縫,而ZenFone 4 Selfie的天線則有較細的金屬光澤設計。

▲ASUS ZenFone 4 Selfie Pro(下)與ASUS ZenFone 4 Selfie(上)底部,ASUS ZenFone 4 Selfie Pro耳機孔在下方。

▲ASUS ZenFone 4 Selfie Pro(下)與ASUS ZenFone 4 Selfie(上),耳機孔在機身上方。

史塔夫短評:不知道請孔劉代言,銷量會不會大大增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