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VR應用團隊大擂臺(二)闇橡科技:翻轉教育最強推手

談到台灣教育領域的代表性VR/AR團隊,多數人都會提到這家—闇橡科技(shadoworks),他們利用VR與AR技術,把生冷嚴肅的教科書轉化成身歷其境的互動教學體驗,實現了翻轉教育的理想。

闇橡科技是法亞科技集團旗下的AR/VR整合設計研發團隊,他們針對國高中課程打造一套超現實教育(Surreal education)的平台,利用VR與AR技術呈現課本中的課程內容,具有逼真的影音聲光效果,並有極高的互動性,讓學生就像玩遊戲一樣愛上學習,老師也能提高教學成效。

目前VR/AR課程內容涵蓋化學、生物、數學、物理、英文、地理、地球科學、防災教育等。舉例來說,土石流VR讓學生可以近距離感受土石流的發生過程與逃生路徑;細胞工廠則是一款VR互動遊戲,可以深入瞭解基本的細胞結構與功能,還可將不同的胞器放在一起創建一個真核細胞;碳排放VR則是透過VR互動展示動畫,清楚看到地球上各個地區原有的生態資源如何被人類改變,並且受到氣候暖化的影響。

闇橡科技照片
▲闇橡科技是教育領域最有代表性的VR/AR業者,把生冷嚴肅的教科書轉化成身歷其境的互動教學體驗,實現了翻轉教育的理想

至於原子塔VR則是讓學生可以清楚看到化學元素的原子架構與電子數量,甚至可以扮演箭塔上的原子弓箭手,只要為每個原子填充所需的電子,就可放入週期表來獲得該元素的魔法,藉以擊退入侵的怪物,保證上手後對元素週期表倒背如流。

Surreal Edu.虛擬實境課程平台已經正式上線,除了有豐富的VR/AR課程外,後台也建置了智慧型分析系統,可以記錄使用者使用VR硬體設備的學習過程,評估場景的敘述聲音跟學生互動的學習模式,讓老師或系統開發者可以不斷強化知識含量,家長也可以掌握學生狀況、瞭解課程補救計畫等。

*本文節錄自Stuff史塔夫科技國際中文版2017年8月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