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Galaxy Note 8來了!顏值、功能?史塔夫科技幫你劃重點!

撰文:Nick Liu 攝影:Nick Liu

眾所矚目的Samsung Galaxy Note 8終於發表,馬上來幫酷品迷們整理一下這次Note 8的功能重點吧!

想要了解更多Note 8的拍照效果請參考:拍照效果更讓人期待?Samsung Galaxy Note 8紐約實戰

無邊際螢幕新成員

在今年一舉推出Samsung Galaxy S8、S8+,以18.5:9比例的高屏佔比的5.8吋和6.2吋螢幕設計,搶盡鋒頭而且也獲得良好的銷售成績,而在Samsung Galaxy Note 8同樣以18.5:9比例、並且具有更大的6.3吋的Super AMOLED 雙曲面螢幕(解析度則是 quad HD 2960×1440),這也是Note系列首款6吋以上的大螢幕手機,屏佔比則高達83.6%,也是歷代三星手機屏佔比最高的,若是在寬度方面的比較,6.3吋的Note 8為74.8mm,5.5吋的Note 5則為76.1mm,而6.2吋的S8+則為73.4mm,因此Note 8除了能擁有大畫面之外,同時也能夠擁有好握感。

▲在外型方面,Samsung Galaxy Note 8整體看起來比Samsung Galaxy S8、S8+稍微方正一些。

粉色首波台灣獨賣

▲Samsung Galaxy Note 8紫、藍、金、黑四款顏色(由左至右)。

Samsung Galaxy Note 8將推出黑、藍、金、紫四款顏色,不過在台灣地區首波預計將推出星紗粉、星紫灰和星燦金三款顏色,特別是星紗粉是台灣三星特別向行動通訊事業部總裁高東真(DJ Koh)爭取,這可是台灣市場的首波的獨佔顏色,而未來粉色也可能只在少數國家上市,台灣三星特別提到每款Note系列粉色都相當受到歡迎,在首月粉色推出銷售佔比更是超過該系列之30%,足見女性與中性消費者對於粉色Note的喜愛,而在台灣Galaxy Note系列每代的銷售都排進全球銷售排行的前五名,只有僅次於美國、南韓和中國等市場,在台灣也已經累積了250萬的Note用戶(銷售數字從第一代Note統計至目前為止)。

9月15日正式開賣,建議售價再等等

Samsung Galaxy Note 8預計將在9月1日10:00起至9月7日止開放三星官網與五大電信商限量預購(為第一波開賣的國家),另外台灣三星也表示Note 8即將在9月15日正式開賣,因此喜歡Note 8的朋友們最快在9月中就可以拿到新手機。而 Note 8的建議售價再最近也會公布,想要知道的酷品迷就再耐心等等囉!

雙鏡頭上身

另外,就如同傳言一樣,Samsung Galaxy Note 8此次搭配了1,200萬畫素、F1.7光圈、77°的廣角標準鏡頭+1,200萬畫素、F2.4光圈、42°的望遠鏡頭,這也是首款三星雙鏡頭手機,可以支援2倍無損變焦拍攝以及最高10倍的數位變焦,而這也是目前市面上第一款雙鏡頭都支援OIS光學防手震的雙鏡頭手機,另外Note 8也同樣支援夜拍多重影像疊合技術、Dual Pixel快捷自動對焦等功能。
也因為有了雙鏡頭的關係,可以透過「景深即時預覽」功能拍攝類似單眼相機的淺景深照片,而在拍攝之前,可以預先即時預覽拍攝的照片景深,以及在拍攝時則會透過「可使用景深即時預覽」黃字提醒可拍攝成功,另外若距離不夠遠則會提醒需與被攝距離保持約1.2公尺,則需要重新調整手機的遠近距離進行拍攝,當景深照片拍攝完成之後,也可以再依照個人需求調整景深的效果程度。

Samsung Galaxy Note 8
Galaxy Note 8為Samsung首款內建雙鏡頭的產品。

▲圖為「景深即時預覽」功能拍攝介面,並可調整景深的強弱效果。

Samsung Galaxy Note 8當中可以開啟一個特別的「遠近雙拍」功能,會一次拍下一般照片與景深特寫視角兩張照片,不想要也可以將功能關閉。

Samsung Galaxy Note 8
▲圖片所示為一般視角。

 

Samsung Galaxy Note 8
▲圖片所示為景深特寫視角。

 

Samsung Galaxy Note 8
▲透過預覽介面,使用者能夠自行切換一般或是景深照片。點選右下角的按鈕即可。
Samsung Galaxy Note 8
▲拍攝完畢的照片可以自行選擇景深強弱。
Samsung Galaxy Note 8
▲完成調整後還可以另存圖像。
Samsung Galaxy Note 8
▲圖片所示為實際拍攝的景深效果照片,其立體感頗為明顯。

多重視窗可預先設定

▲Samsung Galaxy Note 8也可以在曲面側螢幕當中直接綁定兩個常用的應用程式,需要使用時就能直接點擊開啟,而這個應用組合可以設定多達10組。

▲雙視窗應用組合相當方便,兩個常用的應用程式組合可達10組。

S Pen功能更多元

當然Note系列最重要的,就是其中的靈魂S Pen,Note 8的S Pen在筆觸具有4,096階壓力感應,在筆尖也來得更細來到0.7mm,對於筆觸的操作會更加真實靈活,重點是,它還多了防水功能!而在軟體方面也多了一些有趣的功能,我們也一一來介紹:

手寫動態貼圖

在感應快捷環當中,新增了一個「手寫動態貼圖」功能,可以選擇喜歡的筆觸、顏色和背景之後,進行塗鴉或者是筆寫,就會將這所有過程的一筆一畫都真實還原,製作成可愛的GIF圖檔,這樣的動態貼圖可分享到LINE、Facebook Messenger等訊息軟體或是社群網站,充滿個人化的筆寫效果絕對會比下載的動態貼圖還要吸引人。

隨手便利貼也進化

在Note 8螢幕關閉時,抽出S Pen或是按下S Pen的比側按鈕,就能啟動隨手便利貼,並且新增可多達100頁的手寫筆記,讓紀錄筆記時更沒有篇幅限制;除了將隨手便利貼儲存在Samsung Notes當中,更可以在「Always On Display」開啟時釘選在待機螢幕當中,就像是便利貼一樣馬上就能提醒自己不要忘了某件事。

 

▲隨手便利貼除了儲存在Samsung Notes當中,更可以在「Always On Display」開啟時釘選在待機螢幕當中,就像是便利貼一樣馬上就能提醒自己不要忘了某件事。

懸浮翻譯可翻整句、貨幣換算也沒問題

另外在懸浮翻譯可支援翻譯整段句子,而且神奇的是還支援貨幣換算,例如英文翻譯成中文的設定,當S Pen點到美金幣值時,就會自動換算成台幣幣值。

Bixby新增AR功能

Bixby在本次也新增支援了AR新功能,可以看到目前所處方位方圓300公尺內的餐廳、酒館、shopping mall等建議,即使出國人在外地也可以立刻知道自己附近有哪些店家。

首款三星6GB RAM手機

在硬體方面,Samsung Galaxy S8與S8+在RAM的配置為4GB,而Note 8則搭配更高的6GB RAM,這也是三星首款6GB RAM智慧型手機;而處理器的配置則是八核心Quad 2.3GHz+Quad 1.7GHz,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電池容量採用3,300mAh,並採用與S8和S8+相同的電池機構,也因為有S Pen會佔掉一部分機身的容量,因此就捨棄了S8+的3,500mAh電池容量,折衷為目前的方案,而電池更通過8項安全檢測。

Samsung Galaxy Note 8硬體規格

■網路4G(LTE Cat.16/4CA);LTE FDD 700/800/850/900/1700/1800/1900/2100/2600;LTE TDD 1900/2300/2500/2600;TD-SCDMA 1880/2010;WCDMA 850/900/1700/1900/2100;GSM 850/900/1800/1900
■螢幕  6.3吋的Super AMOLED 雙曲面螢幕(解析度qHD 2960×1440)
■作業系統 Android 7.1.1
■處理器 八核心Quad 2.3GHz+Quad 1.7GHz
■RAM/ROM 6GB+ 64GB(支援microSD記憶卡擴充最高至256GB)
■鏡頭 1,200萬畫素、F1.7光圈、77°的廣角標準鏡頭+1,200萬畫素、F2.4光圈、42°的望遠鏡頭(主);800萬畫素(前)
■可支援Google DayDream VR系統
■電池 3,300mAh
■尺寸 162.5×74.8×8.6 mm
■重量 195g

同場加映 新一代Gear VR

Samsung再度推出更新了新一代Gear VR虛擬實境眼鏡(含遙控器),特色為具有101度超高解析度廣角、頭部追蹤以及360度3D立體聲,讓使用者在觀賞360度影片時上下左右時沒有死角,可以獲得更加真實的沉浸式體驗。

史塔夫短評:終於等到新的Note 8了(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