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愛而生的字體,別再讓細明體毀了你的告白氣氛

華文字型產業領導者威鋒數位(華康字型)成立30年以來,致力於創作多元而豐富的字型產品,繼去年推出古典唯美的「古籍五書體」後,華康字型今日發表台灣第一套以愛情為名、專屬於愛情的字型產品 ─《華康愛情體》;威鋒數位在七夕前後展開一連串以愛為名的精彩活動,首波「郵差通知:你有封掛號情書」活動,用臉書機器人發送手寫情書給粉絲,緊接上映改編自真實故事的「愛情收」微電影,接續推出「華康愛情體字型巧克力」情人禮,並首次舉辦《愛情收》展、設立《愛情收》巧克力快閃店,用跨界創意「字」造浪漫,與全台民眾大談戀愛「因為文字,華康字型存在。」威鋒數位董事長羅慧美表示:「華康字型在台成立30年,至今已開發出200多套各具特色的繁中字體,持續受到企業客戶與消費者的喜愛,我們希望在此重要里程碑,向消費者傳達我們的感謝;去年,華康字型有幸與一個半世紀前的真愛故事相遇,對主人翁手寫情書裡的愛意深受感動,與此同時,我們希望大眾了解字型並非只是將文字數位化呈現,而是深具生命力、能影響情意的重要載體,由此發展了一系列活動。」

為愛而生的字體,現在別再讓細明體毀了你的告白氣氛

《愛情收》故事的男主角國煇透過手寫情書,留下與女主角月雲的愛情樣貌,用文字承諾兩人愛情的重量,華康字型秉持著以文字傳遞情意的初衷,希望將這份細膩真摯的情意,注入到一套能夠體現「愛情」意象的字體中,於是從華康字型中找出一套與國煇手寫字相似,有著溫柔細訴情感的字體,進行繁體中文化之後,命名《華康愛情體》,在台正式推出;《華康愛情體》一筆一畫都經過精心雕琢,不僅修長優雅,清晰易讀性高,使用起來兼具共性,讓字型應用更加大眾化,符合各種傳播媒介與數位載具的不同需求。

為愛而生的字體,現在別再讓細明體毀了你的告白氣氛

《華康愛情體》具五大特色:

1.     以明體為基底,具有古典美感的襯線筆畫,讓文字更為流暢易讀。

2.     筆畫中融入如眉型般的弧度變化,有如愛情發生時舉手投足間的一顰一笑,重現古代象徵夫妻情感融洽的畫眉之樂。

3.     修長而優雅的字體身型中,堅毅的結構帶有復古的氣質,文字情感綿延佇足。

4.     雅緻的鉤筆與輕揚的橫筆設計,宛如情人口吻般溫柔細訴。

5.     歐文字母延伸漢字筆畫特性,混排應用協調呈現,溝通各種情意。

在所有愛情發生的地方,都適合使用《華康愛情體》,溫柔細膩的筆畫承載不同的情意,宛如輕聲呢喃的戀人絮語,特別適合用於美妝、時尚、藝文雜誌、風格品牌等領域,為你傳達情意、描繪愛情。(更多屬於愛情的字型介紹:https://goo.gl/5Bj859 )迎接《華康愛情體》上市,華康特別在七夕前後展開一連串以愛為名的精彩活動,喚起人們以文字傳情達愛的初衷。8月3日首波臉書官網「郵差通知:你有封掛號情書」活動,用臉書機器人私訊送出各種手寫情書,短短5天吸引逾四萬則粉絲互動,顯示現代人反璞歸真、渴望文字的溫度。緊接著,以電影規格拍攝的「愛情收」短片播出,迄今超過百萬點播次數。

 

近距離閱讀「《愛情收》展」的手寫情書 感受亙久不變的愛情痕跡

8月25日到8月29日期間,華康字型在信義誠品6樓展演廳展出「《愛情收》展」,邀請大眾近距離閱讀半世紀前的手寫情書,感受這段愛情的歷久彌堅。此外,透過科技投影技術、當代藝術概念展品、立體氛圍及數位影音等,以多元形式呈現愛情的各式樣貌,讓人細細品嚐因文字而雋永的永恆愛情,跟著《華康愛情體》追尋愛情的痕跡。

為愛而生的字體,現在別再讓細明體毀了你的告白氣氛

鉛字牆和十行信紙 《愛情收》巧克力店傳遞愛情的溫度

《愛情收》快閃巧克力店於同一時間 (8月25日到8月29日),在信義誠品戶外廣場1F甜蜜亮相,獨家販售以愛情為食材、打造而成的「華康愛情體字型巧克力」,從精選75個字與標點符號中,每位有情人可於活動網頁自由挑選組合成一句「六字情話」,將說不出口的隻字片語,透過巧克力傳達愛情的溫度,將是今年七夕最動人的情人節禮物,若未能即時於網路訂購者,也能於店內購買經典情話,而在七夕(8/28)當天還有隱藏版限量販售。華康相信,如果人們能以充滿生命力的文字來傳遞情感與文化,世界會變得更美好,以文傳情、藉字達愛,華康字型將《華康愛情體》獻給所有未曾愛、期待愛、將被愛,與正在愛的有情人們,並邀請大家一起加入用文字說愛的行列。

為愛而生的字體,現在別再讓細明體毀了你的告白氣氛

 

史塔夫短評: 因為愛情,不會輕易悲傷,因為新的字體,為愛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