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身絕地武士光劍對決! Lenovo推出Jedi Challenges星際大戰AR套件

Lenovo與迪士尼共同於2017 IFA柏林消費電子展推出「Star Wars: Jedi Challenges」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 AR)套件,包含Lenovo Mirage AR眼鏡、光劍(Lightsaber)及動作偵測器(Tracking Beacon)一組,手機下載遊戲App裝入之後,玩家可訓練自己成為絕地武士,將夢幻光劍對決帶入真實世界。

「Star Wars: Jedi Challenges」透過擴增實境技術運作,玩家先用手機下載遊戲App,啟動之後安裝到Mirage AR眼鏡中,就可將手機上的遊戲畫面投影到現實環境。AR眼鏡會鎖定手中光劍,啟動光劍就可看到光劍像電影中一般伸出,進行對打時,光劍手把還會有震動回饋。動作偵測器只有一顆,體積很小,放在地上就有作用,在遊戲進行中用來偵測玩家的動作。

Star Wars: Jedi Challenges
▲ Star Wars: Jedi Challenges總共包括:AR眼鏡、光劍與動作偵測器三樣設備(圖/Lenovo提供)
Lenovo Mirage AR眼鏡及動作偵測器
▲ 手機從AR眼鏡的上方插入,前方的鏡片可以打開,不用將眼鏡拿下來也可以正常看東西,動作偵測器的體積則是相當小,不用特別設置放著就可以用(圖/Matt Kan)

光劍是整個套件的靈魂,依據電影中路克.天行者、安納金.天行者,同時也是芮所使用的光劍造型製作,基本上就是與電影主角用的一樣,Lenovo表示是具有收藏價值的。

JediChallenges光劍
▲ 光劍的完成度相當高(圖/Matt Kan攝)

光劍除了當成武器同時也是遊戲操縱器,Jedi Challenges在遊戲內容提供三種玩法:

光劍戰鬥:玩家可踏上成為絕地武士的道路,與黑武士達斯.維德、凱羅忍對打。隨著玩家的絕地武士等級提升,光劍也會呈現不同顏色。為了這款遊戲,迪士尼特地設計一個全新星際大戰角色「Archivist」,在遊戲中指導玩家學習原力,以及如何當一位稱職的絕地武士。

戰略遊戲:玩家可將家裏客廳變成戰場,指揮反抗軍與帝國軍進行電影中的史詩戰役。

全息棋(Holochess):這是在《星際大戰四部曲:曙光乍現》中首次出現的全息影像遊戲,現在藉由AR技術,玩家也可以享受如同電影內的玩法,指揮各種立體全息影像怪物在棋盤上征戰。

Jedi Challenges戰略遊戲情境
▲ Star Wars: Jedi Challenges可以用來玩AR戰略遊戲(圖/Lenovo提供)
JediChallenges玩Holochess情境
▲ 許多星戰粉絲著迷的Holochess終於成真(圖/Lenovo提供)

消費者不用擔心買了這套日後只能玩這三種玩法,Lenovo表示隨著與迪士尼的合作,會陸續增加遊戲內容,目前也正在研究多人遊玩的模式。

「Star Wars: Jedi Challenges」屬於迪士尼Star Wars Force Friday II全球粉絲活動的一部分,這個活動自9月1日正式起跑,慶祝將在今年上映的《星際大戰:最後的絕地武士》周邊商品正式開賣。

「Star Wars: Jedi Challenges」即日起可從www.jedichallenges.com網站及限定市場零售通路預訂,11月出貨,台灣目前尚未確定是否會上市。

JediChallenges規格表
▲ Star Wars: Jedi Challenges規格表(表/Lenovo提供)

史塔夫短評:拿到光劍了!開心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