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與HTC簽署協議 HTC Pixel團隊正式加入Google

HTC與Google於9月21日共同宣布簽署協議,Google將延攬原參與打造Google Pixel手機的HTC成員加入Google,此外,HTC也將其智慧財產權非專屬授權予Google 使用。就此次交易,HTC將收到11億美元之交易價金。

這項協議將強化Google智慧型手機及硬體產品事業的動能。Google硬體資深副總裁 Rick Osterloh表示,Google硬體事業部門的目標是透過硬體、軟體和服務的整合,帶來更棒的Google體驗。去年秋天,Google首度推出Made by Google第一代系列產品,包括Pixel智慧手機、Google Home、Google Wifi、Daydream View虛擬實境裝置、Chromecast Ultra,第二代系列產品也即將在幾週後亮相。

HTC董事長兼執行長王雪紅表示,這次和Google共同簽訂協議,代表雙方長期穩定的合作夥伴關係再次邁出穩定的一步,不僅為Google硬體業務注入創新研發動能,亦確保HTC在智慧型手機和VIVE虛擬實境事業可持續創新。

HTC與Google過去10年合作推出許多Android產品先例,如:全球第一款Android智慧型手機HTC Dream(又稱作T-Mobile G1)、2010年的Nexus One智慧型手機、2014年的Nexus 9平板電腦,以及去年所推出的第一款Pixel智慧型手機。

Google與HTC美金11億元合作協議資訊圖表
▲ Google與HTC美金11億元合作協議資訊圖表

史塔夫短評:還好VR/AR部門沒賣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