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Macs Make New Life:Apple MacBook Pro 13″ & MacBook 日常辦公、加班好夥伴!

撰文:Ellis Huang  攝影:CCFun

Apple MacBook Pro 13″

還記得今年年初時,特派員E已經為Stuff史塔夫科技的讀者介紹過第一代加入Touch Bar的15吋MacBook Pro,歷經幾個月後, 該系列再次推出新品。可想而知,此次除了27吋的iMac,一同現身的還有最新款的MacBook Pro(內建Touch Bar),測試機型 為13吋(同時還具備15吋選擇)。值得一提的是,新品不管在硬體、軟體、還是Touch Bar在第三方Apps的應用,都有所精進。 內部搭載3.1GHz雙核心Intel Core i5處理器、Turbo Boost可達3.5GHz、配備64MB eDRAM(也可選擇訂製3.3GHz雙核心Intel Core i5或是3.5GHz雙核心Intel Core i7處理器)。正面內建Retina顯示器(解析度2560×1600),同樣支援P3廣色域,色彩比標 準RGB豐富了25%,能夠呈現更多不同的綠色及紅色,而亮度同樣為500尼特。

Apple MacBook Pro 13"
▲Apple MacBook Pro 13″。

Touch ID一指操控

內建Touch ID功能,只要輕 輕將手指擺上,便能夠立即 替你的MacBook Pro解鎖, 同時,還可支援Apple Pay 支付功能,透過Touch ID快速進行個人身份驗證。如 家中有多位使用者,也可藉 由Touch ID隨意切換不同帳號。

Apple MacBook Pro 13"
▲只要輕輕將手指擺上,便能夠立即替你MacBook Pro解鎖。

連接與擴充性

機身左右兩側各搭載2個、 總計4個Thunderbolt 3 (USB-C)埠,可支援 充電、DisplayPort、 Thunderbolt(最高可達 40Gbps)、USB 3.1 Gen 2 (最高可達10Gbps)等。

Apple MacBook Pro 13"
▲機身左右兩側各搭載2個、 總計4個Thunderbolt 3 (USB-C)埠。

Touch Bar搞定一切

在Touch Bar的部份,完美取代了原本最上方的工具列,可透過 觸碰方式來調整和快速開啟各項功能,包括:音量大小、螢幕 亮度、esc鍵、開啟Launchpad……等,在提供上述基本功能之 餘,Touch Bar,還能夠依據不同的Apps,呈現對應的項目及工具,就連第三方Apps,像是:Photoshop、Microsoft Office、 DaVinci Resolve、Logic Pro X,也都針對Touch Bar部份進行 優化與開發,以增加操作時的便利性。

Apple MacBook Pro 13"
▲Touch Bar取代了原本最上方的工具列,可透過 觸碰方式來調整和快速開啟各項功能。

Touch Bar改變工作習慣

Touch Bar取代原本最上方的功能鍵,此舉 也徹底改變了既有MacBook使用者的操作習慣。舉例來說,當要調整螢幕亮度時,從 原本的按壓改為直接在Touch Bar上左右拖曳,不僅更直覺也更快速!

Apple MacBook Pro 13"
▲最上方的功能鍵全都納入於Touch Bar中,使用者還可以自行編輯Touch Bar要顯示的內容及項目。
Apple MacBook Pro 13"
▲另外在其他的Apps應用方面,Touch Bar也都會自動產生對應工具,方便使用者進行各項功能操作。

Apple MacBook Pro 13″規格表

  • 顯示器:13.3吋Retina LED背光顯示器、解析度5120×2880
  • 處理器:3.1GHz雙核心Intel Core i5(可訂製3.3GHz雙核心Intel Core i5或3.5GHz雙核心Intel Core i7)
  • 記憶體:8GB(可依個人需求訂製)
  • 儲存裝置:256GB、512GB(可依個人需求訂製)
  • 攝錄鏡頭:720p FaceTime HD攝錄鏡頭
  • 無線傳輸:802.11ac Wi-Fi無線網路、藍牙4.2
  • 尺寸:30.41×21.24×1.49cm
  • 重量:1.37kg

Apple MacBook

別忘了,隨著iMac和MacBook Pro一同改版更新的還有外觀主打輕巧、繽紛的MacBook,重量僅0.92kg,色系則是除了基本的 銀色和太空灰之外,還多了金色及玫瑰金等款式。搭載12吋Retina顯示器(解析度2304×1440),提供:內建1.2GHz雙核心Intel Core m3處理器、Turbo Boost可達3.0GHz、配備4MB L3快取(可訂製1.3GHz雙核心Intel Core i5或是1.4GHz雙核心Intel Core i7 處理器),搭配256GB SSD儲存容量;以及1.3GHz雙核心Intel Core i5處理器、Turbo Boost可達3.2GHz、配備4MB L3快取(可訂製1.4GHz雙核心Intel Core i7處理器)搭配512GB SSD儲存容量等兩種標準規格,可供消費者選擇。

第二代蝶式結構

鍵盤採用第二代蝶式結構,讓你打起字來更加舒適、反應更靈敏。為了讓你的行動辦公室可以一路順暢不斷電,全新的MacBook採用創新的階梯式電池,能夠貼合機殼輪廓,因此造就出比以往多出35%的電池容量。像是可以應 付長達10小時的無線上網續航時間。

Apple MacBook
▲隨著iMac和MacBook Pro一同改版更新的還有外觀主打輕巧、繽紛的MacBook。

單一多功能插槽

為了簡化機身,僅設計單一的USB-C埠,它必須肩負起充電、USB 3.1 Gen 1(5 Gbps)、原 生DisplayPort 1.2視訊輸出、VGA輸出(使用 USB-C VGA多埠轉接器、需加購)、HDMI視訊輸出(使用USB-C Digital AV多埠轉接器、需加購)等重任!

Apple MacBook
▲為了簡化機身,僅設計單一的USB-C埠。

 

Apple MacBook 規格表

  • 顯示器:12 吋Retina LED背光顯示 器、解析度2304×1440
  • 處理器:1.2GHz雙核心Intel Core m3 (可訂製1.3GHz雙核心Intel Core i5 或1.4GHz雙核心Intel Core i7)、 1.3GHz雙核心Intel Core i5(可訂製 1.4GHz雙核心Intel Core i7)
  • 記憶體:8GB(可依個人需求訂製)
  • 儲存裝置:256GB、512GB
  • 攝錄鏡頭:480p FaceTime HD攝錄鏡頭
  • 無線傳輸:802.11ac Wi-Fi無線網路、藍牙4.2
  • 尺寸:28.05×19.65×0.35~1.31cm
  • 重量:0.92kg
  • 建議售價:NT$41,900起

史塔夫短評:一點都不想加班……

Ellis Huang

喜歡科技、熱愛品飲,持續擁抱著在理性與感性中找到平衡點的跨界人生!如欲合作請Mail至:ellishuang2011@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