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ROG Chimera AAA級電競筆電登場 FPS及MOBA專用機率先上市

華碩ROG玩家共和國在10月3日宣布推出三款電競筆電:ROG Chimera、ROG Strix SCAR、ROG Strix Hero。其中ROG Chimera為今年八月底於IFA柏林消費電子展中發表,全球首款配備144Hz更新頻率IPS面板的機種,ROG Strix SCAR則針對第一人稱射擊(FPS)遊戲,ROG Strix Hero針對多人線上戰鬥競技(MOBA)遊戲量身打造。

ROG Chimera配備17.3吋Full HD IPS螢幕,為全球首款具有原生144Hz畫面更新率的電競筆電,並搭配7ms灰階至灰階反應時間(GTG)與NVIDIA G-Sync避免影像撕裂的技術。搭載第七代Intel Core i7-7820HK不鎖頻處理器,可超頻至4.3GHz,NVIDIA GeForce GTX1080顯示卡,以及8GB GDDR5繪圖記憶體,32GB DDR4超頻記憶體。內部儲存容量為512GB M.2 NVMe PCIe 3.0×4固態硬碟與2TB SATA硬碟。

華碩ROG Chimera
▲ 華碩ROG Chimera(圖/Matt Kan攝)
華碩ROG Chimera
▲ 華碩ROG Chimera(圖/Matt Kan攝)

採用獨特的Anti-Dust Cooling防塵散熱系統,避免灰塵、微粒累積於散熱風扇,提高穩定度及使用壽命。厚度0.01mm的散熱鰭片與12V雙風扇,可增加總體表面散熱面積,也較一般5V風扇有更好的散熱效果,再搭配雙銅散射設計,分別冷卻CPU與GPU晶片組。

音效部分有ESS Sabre耳機數位音訊轉換器(DAC)與擴大器,可提供384Hz/32bits音效輸出。此外,內建Xbox Wireless功能,可連結多達8組Xbox One遊戲控制器,兼容遊玩Xbox遊戲。

華碩ROG產品線分為兩塊:AAA Gaming及E-sports Gaming,AAA針對效能畫質要求相對較高的遊戲,E-sports針對電競。ROG系列屬於AAA,ROG Strix系列則屬於E-sports,因此這次推出的三台新機:ROG Chimera屬於AAA,ROG Strix SCAR和ROG Strix Hero就是屬於E-sports。

ROG Strix SCAR針對FPS遊戲設計,名稱取自特種部隊使用的突擊步槍,機身還有模仿KEVLAR防彈纖維的格紋。FPS遊戲要求無延遲、避免畫面撕裂,因此採用較易降低反應時間的TN面板製作,可達120Hz更新率、5ms反應時間。搭載第七代Intel Core i7-7700HQ四核心處理器、最高NVIDIA GeForce GTX1070顯示卡,16GB DDR4 2400MHz記憶體,以及256GB M.2 NVMe PCIe 3.0 x4固態硬碟與2TB一般硬碟。

華碩表示未來將會繼續推出ROG Strix SCAR 144Hz、7ms的進階機種。

華碩ROG Strix SCAR
▲ 華碩ROG Strix SCAR(圖/Matt Kan攝)
華碩ROG Strix SCAR
▲ 華碩ROG Strix SCAR(圖/Matt Kan攝)

ROG Strix Hero適合MOBA遊戲,搭載Intel Core i7-7700HQ四核心處理器、8GB DDR4 2400MHz記憶體、15.6吋Full HD IPS螢幕,最高NVIDIA GeForce GTX1060顯示卡,256GB M.2 NVMe PCIe 3.0 x4固態硬碟與1TB Seagate FireCuda混合硬碟。

ROG Strix SCAR與ROG Strix Hero均有雙風扇散熱,底座兩側內建智慧擴大器驅動的3.5W揚聲器,背光鍵盤,四區Aura RGB全彩燈光區,1.8mm鍵程、0.25mm鍵帽弧度增加觸覺反饋,NKRO指令不相衝。

華碩ROG Strix Hero
▲ 華碩ROG Strix Hero(圖/Matt Kan攝)
華碩ROG Strix Hero
▲ 華碩ROG Strix Hero(圖/Matt Kan攝)

ROG Strix SCAR建議售價NT$59,900起,ROG Strix Hero建議售價NT$46,900起,即日上市。ROG Chimera這個月稍晚上市,售價未明。

華碩ROG Strix系列同時推出另兩款全新經典版:15.6吋ROG Strix GL503,以及17.3吋ROG Strix GL703,搭載Intel Core i7處理器,NVIDIA GeForce GTX10系列顯示卡,支援最高32GB DDR4 2400MHz記憶體,內建Aura RGB燈效背光鍵盤,特別標記的WASD鍵與NKRO多鍵指令不相衝等設計,建議售價NT$45,900起。

史塔夫短評:先看看Chimera上市賣多少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