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棟旅宿加私人游泳池 這種旅遊度假方式人氣飆漲

亞太區度假租屋、民宿訂房儼然成為風潮!根據領先全球的度假租屋公司HomeAway的網站流量數據顯示,相較去年,台灣、日本、香港、新加坡與馬來西亞的旅客對於度假租屋的興趣翻了一倍以上,平均增加133%,當中又以日本(> 200%)、台灣(> 160%)和香港(> 120%)最為顯著。「亞太區旅客正在逐漸熟悉並愛上度假租屋這個概念,因為租一個完整的空間,不論是獨棟民宿或是一整層的公寓,都是團體和家庭旅行的完美方式。 」HomeAway亞洲區行銷主管Jude Davidson表示:「旅客們時常發現其實只要支付和飯店住宿差不多的費用,就可能獲得更多的空間和附加設施,例如私人游泳池和廚房,還能完全保有隱私。」

HomeAway也首次公布亞太區旅客們的旅遊習慣,勾勒出這些旅客們的輪廓

-渡假規劃:亞太區旅客習慣在住宿前約一個月預訂住宿(平均27.2天)

-團體規模:平均為3到4位(平均3.4人)

-住宿天數:每個旅程平均停留3個晚上(平均2.53晚)

台灣, 日本, 香港, 新加坡和馬來西亞這四個地區的數據重點如下

-台灣境內使用HomeAway的流量在一年內增加了163%,僅次於日本的214%,並高於香港的122%、馬來西亞的99%,也遠高於新加坡的66%

-94%的HomeAway台灣使用者運用此平台預訂國內民宿,而在日本則是71%。

-香港旅客習慣在度假前45.4天從HomeAway預訂住房,為亞太區最早規劃旅行的旅客,比起亞太區其他國家平均多出27.2天

-香港旅客為亞太區國家中最喜歡出國的一群,只有13%在HomeAway預訂國內住宿

-新加坡遊客在HomeAway預訂住宿的首選包括台灣、日本和馬來西亞

-馬來西亞喜好團體旅遊,平均每次出遊都會有4至5位同行

*數據來源為HomeAway2016年7月至2017年6月針對日本,台灣,香港,馬來西亞跟新加坡做的分析。

 

史塔夫短評: 私人泳池很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