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潮!INDULGE Bistro餐酒館獲榮世界50大酒吧第28名

撰文整理:Ellis Huang  攝影:官方提供

前陣子特派員E才恭喜INDULGE Bistro獲得「亞洲最佳50間酒吧The Asia’s 50 Best BarsNO.5的殊榮(是台灣及大中華區有史以來最高名次),沒想到,INDULGE Bistro再度得獎,這回還更上一層樓,獲得「世界50大酒吧」頭銜,且還擁有排名第28名的好成績。可說是繼今年世大運之後,另一個台灣之光!以下為此次INDULGE Bistro官方所提供的得獎感言,首先要感謝的是……

背後推手為華人雞尾酒教父

INDULGE Bistro餐酒館成立於2009年的秋天, 核心宗旨在於推廣來自於台灣這塊土地上, 人、事、時、地、物融合各種跨界藝術與設計的可能性, 並透過對世界餐飲經典與潮流並進的思維、邏輯與組合, 呈現給每個到來的客人,一種獨一無二的台灣感官新體驗。 背後推手是曾代表台灣唯一榮獲三次世界調酒冠軍,被國際酒業媒體尊稱為華人雞尾酒教父的Aki Wang王偉勳。

INDULGE Bistro餐酒館獲榮世界50大酒吧第28名
▲背後推手是有華人雞尾酒教父之稱的Aki Wang王偉勳。

以二十四節氣 帶出台灣味

其最備受來自世界各地產業人士矚目且最具代表性的部分, 是Aki Wang巧妙運用來自「全台灣各地268座茶園的茶葉」, 佐以台灣鮮明四季變換帶出「二十四節氣」來自於20個行政區在季食材, 將兩者依據著各式酒類的製程與特性,完美平衡調製在其中並帶出令人出乎意料之外的纖細美味,我們稱之為Tea & Cocktail Mixology Taiwan。(備註:每兩週為一個節氣,全年依序推出24款結合茶的調酒)。

INDULGE Bistro餐酒館獲榮世界50大酒吧第28名
▲Aki Wang運用「全台灣各地268座茶園的茶葉」, 佐以台灣鮮明四季變換帶出「二十四節氣」創調。
INDULGE Bistro餐酒館獲榮世界50大酒吧第28名
▲二十四節氣創調:立夏。
INDULGE Bistro餐酒館獲榮世界50大酒吧第28名
▲二十四節氣創調:驚蟄。

INDULGE Bistro餐酒館在2016年的冬天,進行了一場為期2個月的室內翻修工程, 將其室內空間區分成兩個區塊,分別是以「二十四節氣」 結合在季食材與茶的餐酒館空間,稱為『From the Land來自於土地』,以及另一個改裝成類似船艙的隱蔽式雞尾酒酒吧空間, 稱為『To the World傳遞至世界』。透過定期邀請來自各個國家不同產業人士的跨界客座合作,一探究竟因不同文化碰撞而產生在台灣餐酒搭配的可能性, 將『From the Land來自於土地』一切珍饈的人、事、時、地、物,透過一種簡單平易感動人的記憶味蕾『To the World傳遞至世界』。在Indulge Experimental Bistro 8週年之際,團隊仍舊持續秉持著最初的信念,每年更換一次結合台灣文化於世界潮流的酒單與菜單, 藉由每一天生活裡各種新經驗的感受與累績, 匯整起來後帶給每個到來的人們在味蕾上的新體驗。

INDULGE Bistro餐酒館獲榮世界50大酒吧第28名
▲將酒吧改裝成類似船艙的隱蔽式空間, 稱為「To the World傳遞至世界」。
INDULGE Bistro餐酒館獲榮世界50大酒吧第28名
▲團隊秉持最初的信念,每年更換一次結合台灣文化於世界潮流的酒單與菜單。

世界50最佳酒吧獎項介紹與選拔過程

世界50最佳酒吧是國際雞尾酒界最具指摽性的年度大獎。每年都有超過500名來自全球各地的飲品專家匿名投票。該獎項由同時策劃世界五十最佳餐廳(The World’s 50 Best Restaurants)、拉丁美洲五十最佳餐廳(Latin America’s 50 Best Restaurants)和亞洲五十最佳餐廳(Asia’s 50 Best Restaurants)的集團William Reed Business Media所頒發。每一年,該組織透過嚴格引介、選拔制度,精選來自世界55個不同國家的550名酒類專家、專業媒體、酒類文字工作者、雞尾酒熱愛者、業界領袖等,根據過去18個月的親自拜訪、業界參與貢獻觀察,匿名投票提名全球僅7間酒吧,並須提供詳細的理由說明。在經過加密的投票系統計算後,依序選出50間2017年全球最具代表性的酒吧。

史塔夫短評:世界50大真的很潮……

Ellis Huang

喜歡科技、熱愛品飲,持續擁抱著在理性與感性中找到平衡點的跨界人生!如欲合作請Mail至:ellishuang2011@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