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在新鮮! 金色三麥攜手台灣小農 打造創意在地料理

撰文:Ellis Huang   攝影:CCFun

食安應該是這幾年大夥最關心的議題之一,前陣子特派員E特地前往金色三麥,品嚐店家所推出的全新菜色,特別攜手台灣小農,推出獨特的創意菜色,讓每位饕客在享受「食」在新鮮的正港台味之餘,還能吃得安心!

「在地鮮」新主張!

自從歷經先前的食安風暴後,大夥對於送進口中的食物,可說是越來越注重,畢竟,不斷挑戰跟訓練自己肝、腎排毒跟解毒的功能也不是辦法,除了詳細查看食材來源、添加原料之外,甚至還必須進一步瞭解廠商的製造過程……為了替喜愛大啖美食的饕客們節省這些寶貴時間,金色三麥推出「在地鮮」主張,特地攜手台灣小農,在選用安全的鮮食之餘,還能夠支持在地化食材,同時也發揮想像,將多種食材與店內餐點加以結合,以突顯在地風格,展現新鮮「台味」。選用的在地農家包括:雲林的「良作工場」,其食安規格與肉質皆屬頂級的肉品「究好豬」;另外,還有來自彰化溪州高科技溫室果園「番茄方舟」的「天使串番茄」,讓各種鮮味可以輕鬆端上桌!

與在地小農共譜鮮食好味

針對此次的「在地鮮」主張,金色三麥則是一口氣推出8道全新在地鮮食與獨門創意料理,與在地小農食材結合的部份有:

1.岩烤梅花豬肉串:嚴選「究好豬」上肩嫩肉,肉與油脂呈現51的金黃比例,口感Q彈有嚼勁。豬肉串則是融入鮮蔬醬,以特殊冷凍醃法醃製,使整體風味更加多元、豐富,特派員E一口咬下時,鮮香的肉汁立馬在口中噴發!

金色三麥
▲岩烤梅花豬肉串嚴選「究好豬」上肩嫩肉,肉與油脂呈現5:1的金黃比例。

2.嫩烤戰斧豬排:精選「究好豬」的帶骨大里肌、附帶霜降肉與肋排等部位,一次提供3種口感。烹調時採用先煎後烤的方式,讓月桂葉、迷迭香能夠依序釋放出迷人香氣。當切開豬排時,先是看見誘人的粉嫩肉質,爾後則是品嚐到其鮮甜肉汁。

金色三麥
▲精選「究好豬」的帶骨大里肌、附帶霜降肉與肋排等部位,一次提供3種口感。圖中為「嫩烤戰斧豬排」。

3.番茄爆炸頭:選用來自彰化溪州「番茄方舟」溫室果園的「天使串番茄」,搭配酥脆菇絲、軟嫩菇片,相互交織出多層次口感,一口咬下能夠感受到爆炸性的美味口感,清爽中又帶點酸甜,令人齒頰留香。

金色三麥
▲番茄爆炸頭:選用來自彰化溪州「番茄方舟」溫室果園的「天使串番茄」。

全新創意料理

當然,除了運用在地食材、打造完美鮮味外,金色三麥也不改餐廳的創立初衷「分享」,扣除上述3道在地鮮食外,另外還提供了5道全新創意料理,透過不同的口感、風味,滿足饕客的每個歡聚時刻!

1.酸辣滿天飛:原本就屬店內的超人氣下酒菜「椒香滿天飛」,這次特地玩轉不同口味!精選中段雞翅,以先炸再爆炒的方式料理,讓雞肉能夠完整吸附檸檬與焦糖香氣交互而成的酸辣醬汁,藉此展現出十足的泰式酸辣風情,讓人忍不住一口雞翅、一口啤酒,嘴巴動不停!

金色三麥
▲精選中段雞翅,以先炸再爆炒的方式料理,讓雞肉能夠完整吸附醬汁。

2.蜜香滿天飛:相較於「酸辣滿天飛」的泰式口味,「蜜香滿天飛」所呈現的則是截然不同的甜蜜口感。加入主廚特製的天然蜂蜜蔬果醬,讓雞翅充滿香甜滋味又不致於膩口,搭配尾韻飄出的蜂蜜香氣,可說是做了最完美的Ending

金色三麥
▲加入主廚特製的天然蜂蜜蔬果醬,讓雞翅充滿香甜滋味又不至於膩口。

3.005的藕然:這道料理原是餐廳主廚偶然間炸給同事解饞的小點心,沒想到卻意外獲得一致好評,此次將它正式端上桌,可說是員工私藏美食大公開!0.05公分的極致薄片刀工,炸出蓮藕的酥脆好食感,不禁令人想一片接著一片,使特派員E完全忘記熱量這檔事!

金色三麥
▲這道料理是餐廳主廚偶然間炸給同事解饞的小點心。

4.黃金泡菜披薩:在酥脆的披薩餅皮鋪上香脆爽口的黃金泡菜,最後再加上香濃的美味起司,能夠讓香氣和口感瞬間升級,一口咬下便能立馬感受到起司的牽絲威力,以及泡菜的嗆辣滋味。

金色三麥
▲黃金泡菜披薩擁有爽口的黃金泡菜,以及香
濃的美味起司。

5.海洋魔鬼蛋:西式派對美食「魔鬼蛋」,加入黃芥末及紅胡椒,替料理增添更多風味。芥末的嗆、胡椒的香、再加上新鮮甜美的蝦肉,企圖誘惑每位饕客的味蕾,令人食指大動,就如同名稱一般,是道令人無法抗拒的邪惡系美食!

金色三麥
▲:西式派對美食「魔鬼蛋」,加入黃芥末及紅胡椒,替料理增添更多風味。

*1:「究好豬」來自雲林「良作工場」,從農場到餐桌, 全程能以履歷追溯, 無論品種、飼料、飼養方式、屠宰環境,皆嚴格監督掌握,成本極高,卻是食安與肉質皆頂級的肉品。

* 2 : 「番茄方舟」位於彰化溪州,是全台首座高科技玻璃溫室果園, 溫溼度微電腦調控,全面隔絕病蟲害與環境汙染,全程無毒種植,保留各品種的番茄原味、不以賀爾蒙注果,帶來營養與美觀兼備的頂級番茄。

「紅衣小女孩」暗黑版

最適合跟這些鮮食及創意料理一同上桌的,當然非啤酒莫屬,先前於7月份推出的夏季水果啤酒「紅衣小女孩」,主打覆盆莓的酸甜滋味,搭配特殊的瓶身設計,使酒款別具話題,此次則是特別推出「紅衣小女孩」暗黑版,瓶標設計與先前一般版的可愛小女孩有著天壤之別,改以暗紅色系為主,宛如暗夜空中飄盪著的紅色衣角,搭配隱藏其中的血色大眼,同時,還加入了「BE AWARE」字樣,整體視覺讓人看了真的覺得有點陰森森……想要一睹或是一嚐暗黑版的人,即日起可至SUNMAI Cube啤酒吧、全台金色三麥餐廳(限定販售),享用這股背脊涼涼的驚悚滋味!

▲SUNMAI 紅衣小女孩-暗黑版 BE AWARE NT$160。

#理性飲酒  #未成年請勿飲酒  #請勿酒駕

史塔夫短評:讓你安心吃下滿滿的熱量……

Ellis Huang

喜歡科技、熱愛品飲,持續擁抱著在理性與感性中找到平衡點的跨界人生!如欲合作請Mail至:ellishuang2011@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