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啟動Made by Taiwan計畫 助台灣品牌邁向國際

Facebook於10月17日宣布在台正式啟動「Made by Taiwan」品牌推廣計畫,針對欲進行跨境貿易的企業提供相關資源,幫助台灣品牌邁向全球,讓全世界的Facebook用戶也有機會認識台灣品牌。

台灣是繼韓國之後,Facebook在亞洲推出「Made by」計畫的第二個國家,也是全球第二個推廣的國家。在MadebyTaiwan專屬網頁上,會提供最新的行銷工具與洞察報告,匯集成功運用Facebook進行跨境貿易的台灣品牌案例,作為企業們的參考資源。

在線下實體課程部分,Facebook將攜手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提供跨境貿易所需的數位行銷培訓課程與研討會等活動,開放外貿協會會員免費報名參加。在「Made by Taiwan」啟動當天,Facebook同時舉辦第一場線下培訓課程,約有2-300家廠商參與,Facebook表示未來計畫每一季一場線下培訓課程。無法參與線下課程的廠商,也可以多多利用線上資源。經由參與課程廠商的回饋,他們也會據以訂製明年的課程。

根據Facebook委託YouGov針對台灣出口情況進行的調查顯示,台灣六大主要出口市場依序為:中國、日本、美國、香港、新加坡、南韓、越南、馬來西亞、德國。有96%的受訪企業相信,數位化的基本建設如電子商務及社群媒體,都能幫助跨境貿易更加容易執行。目前,全球共有7,000萬家企業在Facebook上創建專頁,有超過5,600萬人連結到一個以上的台灣企業。

Facebook大中華區總裁梁幼莓表示,跨境電商市場的規模快速成長,已成為全球發展的趨勢。根據Facebook調查顯示,台灣每十家企業中有五家參與國際貿易;還沒參與的,每十家有六家計畫在未來參與。Facebook會啟動此計畫,也是因為台灣企業反應希望能得到數位行銷建議,或是在對外貿易遇到阻礙,從此為出發點來做的。希望透過線上線下資源整合,縮短台灣企業數位行銷的落差,讓外貿發展更順。

史塔夫短評:是學習Facebook行銷不錯的資源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