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對雪地旅遊超有感 全包式假期竟然還有這些驚奇

Club Med精緻全包式假期日前針對1,100名25-49歲台灣旅客進行「冬季旅遊大調查」,超過6成國人表示最嚮往雪地旅遊類型。近年來,因吹起滑雪風潮,超過5成國人會為了要追求刺激感而前往滑雪,並發現95%國人會選擇「日本」為首選目的地;但其實台灣擁有滑雪經驗的人次偏低,僅有2成的國人曾經滑過雪,而在無滑雪經驗的國人中,有超過7成表示未來「一定」或「考慮」前往滑雪。Club Med 全球總裁 Henri Giscard d’Estaing亨利·吉斯卡·德斯坦表示:「Club Med持續看好亞洲區旅遊市場成長,近年積極拓點發展度假村,將於12月盛大開幕亞洲第四座滑雪度假村Tomamu北海道,由於距離較近、雪質佳,提供台灣旅客優質的滑雪目的地選擇。」

Club Med將於12月開幕亞洲第四座Tomamu北海道滑雪度假村

根據調查指出,僅有2成國人曾有滑雪經驗;而在無滑雪經驗的國人中,有超過7成表示未來「一定」或「考慮」前往滑雪。而進一步探討國人平均滑雪經驗,國人滑雪經驗值普遍偏低,目前有超過一半的國人滑雪經驗僅「不到一年」;有1成左右的國人滑雪經驗為三年,由此顯示,台灣滑雪市場還有相當大的成長空間。根據Club Med冬季旅遊大調查顯示,因近年來台灣滑雪熱潮興起,即使滑雪為極限運動,但還是有超過5成國人著迷滑雪時的俯衝刺激感,因此不少國人願意在每年冬季前往雪地國家來一趟滑雪之旅。對於近6成滑雪經驗的玩家而言,在每次滑雪中最重要的就是可以練習到更多不同的技巧,將技術更上一層樓;有超過7成「無經驗但未來考慮去滑雪」的國人會不知道如何開始滑雪;但不論是有無經驗的滑雪者,皆還是有超過一半的國人表示會在意「如何克服滑雪時的恐懼」。

Club Med將於12月開幕亞洲第四座Tomamu北海道滑雪度假村

根據國人滑雪重視的項目調查,有近9成國人表示滑雪時最重視「滑雪安全性」,其次「合身舒適的滑雪裝備」則佔7成。除了安全性及裝備之外,對於滑雪教學也有所要求,因此,「與教練溝通的語言」與「分程度的教學」也有超過6成國人表示重要,認為會直接影響滑雪的安全性。調查進一步指出,當實際規劃滑雪行程時,有不少國人認為「尋找合適程度滑雪課程與教練」是安排行程中最麻煩的事情,其次是「租借或攜帶雪具」以及「從飯店前往雪場的交通」。另外,當同行親友「滑雪程度不一」和「產生無滑雪意願」時,會使滑雪行程較難規劃,也會令人感到困擾。

Club Med將於12月開幕亞洲第四座Tomamu北海道滑雪度假村

此外,調查顯示國人冬季旅遊時,除了滑雪以外,期待有多元豐富的娛樂活動能享受放鬆的度假時光,前五名為泡湯 (74%)、嘗試其他雪上活動 (59%)、品嚐吃到飽美食 (64%)、飲用各式飲品或調酒 (40%)和SPA  (37%)。有鑑於此,Club Med提供適合所有國人的全包式滑雪假期,不論是專業滑雪玩家或是初學者,在Club Med可享有一價全包所有假期元素,從機票、機場與度假村間接送、住宿到假期中吃、喝、玩、樂全方位的貼心規劃,節省許多研究行程的時間。針對無經驗的滑雪初學者,可以選擇屬於自己程度的滑雪課程與教練。除此之外,滑雪後的活動包含靜態享受(泡湯 / SPA)、動態感受(體驗雪上活動/觀賞表演)、品嚐美食(吃到飽美食/飲用各式飲品或調酒),讓每個人來到Club Med後就可以體驗無憂無慮的假期。

Club Med將於12月開幕亞洲第四座Tomamu北海道滑雪度假村

目前Club Med在全球有近70座度假村,遍佈及全球五大洲,提供旅客四種度假型態:高山滑雪、陽光沙灘、奢華空間、自然山水度假村。身為滑雪全包式假期領導者Club Med,目前全球有超過20座滑雪度假村,其中有4座位於亞洲,分別是新開幕的日本Tomamu北海道、日本Sahoro北海道、中國北大壺和中國亞布力,皆是台灣滑雪交通方便的地點。Tomamu北海道有著得天獨厚的粉雪,在超過145公頃的雪場中,設置多達29條滑雪道、長達22公里的滑雪道,滿足所有滑雪客奔馳冒險的渴望。隨著台灣滑雪人次逐年增加,2017年Club Med冬季滑雪假期與去年同期相比已成長二倍,今年更看好台灣旅客前往北海道滑雪商機。Club Med Tomamu 北海道不僅有刺激的滑雪享受,還有體驗多元的非滑雪活動。在這有著全日本最大的室內人造波浪池-微笑海灘Mina Mina Beach,體驗溫暖浪花打在身上的奇妙感受;到了夜晚可前往愛絲冰城,在冰製的吧台上啜飲一口精緻調配的雞尾酒,觀賞冰之教堂的幸福氛圍。在Club Med Tomamu北海道處處都是驚奇,雪之國度的奇幻魔力,讓你從早到晚玩不膩。

Club Med將於12月開幕亞洲第四座Tomamu北海道滑雪度假村

Club Med Tomamu北海道一價全包式滑雪度假體驗,包含行程全日滑雪通行證,可自由進出雪場和免費搭乘纜車和吊椅,完善分級雪道讓初學者或滑雪客都可盡情享受滑雪樂趣。Club Med Tomamu北海道主打時尚雪季假期,全村由法國知名設計師Jean Phillippe Nuel操刀設計,將日式傳統風格融合現代感,創造出新型態的時尚自然風格,提供多元房型符合不同客群需求。Club Med貼心的分齡度假概念,讓身為滑雪玩家的父母,也能輕鬆帶著小孩一同前往感受滑雪的樂趣。首創的分齡兒童俱樂部,分為4-23個月的幼兒俱樂部、2-3歲的幼兒俱樂部、4-10歲的兒童俱樂部、11-17歲的青少年俱樂部。4歲以上兒童就可參加免費團體滑雪課程,專業滑雪G.O(Gentle Organizer)帶領下,進行分級分齡滑雪教學,每個人都能在安全的環境下從事雪上活動。滑雪之餘,孩子也能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小朋友一起從事藝術、表演、團體競賽等活動,大人與小孩都能享受專屬的假期時光。

 

史塔夫短評: 滑雪去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