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還要再安全 張鈞甯現身全新Volvo XC60發表會場

撰文/攝影:馬克松

Volvo一向給人愛家、愛安全的形象,但在新世代的Volvo造車技術裡,要說的是一個愛其他人的故事。全新XC60的海外廣告說了一個故事:一個第一次獨自上學的小女孩,和媽媽聊著她長大後的夢想。她要和班上最好的朋友一起遊戲、一起享受瘋狂的高中畢業趴踢、一起愛上同一個大學男孩。長大後出了家鄉獨自旅行,或許在這旅途中遇到了她命中註定的另一半,共組了家庭之後可能生了一個可愛的女嬰,然後正準備幫她起個名字……然而這一切,都可能在小女孩過馬路時、被不專注於前方路況的駕駛把夢打碎。

還好,廣告中這名(三寶)駕駛開的是全新XC60。全車系標配IntelliSafe多重人性化智慧駕駛輔助系統,是Volvo不僅愛他們的車主,也愛其他用路人的體現。而其中更進化的City Safety主動煞停系統,對於行人的辨識度已經有長足進步,對於比成人體型還要小的孩童也可以辨識。XC60的外型比起一代更加精緻、動感,和設計感。它所採用的SPA底盤架構與老大哥XC90大致相同(只是軸距及底盤長度有所更動),車格超越同級對手;其他如主動式LED頭燈、北歐精品家具風格的車室等,在同級車中都是獨樹一格。

史塔夫短評:XC60好有型,安全帥勁兩相宜!


▲在林強老師的迷幻電音開場中,全新XC60駛入舞台。


▲你以為車子到齊就結束了嗎?不……緊接著登場的神祕嘉賓是……張鈞甯!她也是這次台灣版廣告的女主角喔!


▲這次XC60看起來比前一代放大不少,事實上它的軸距也增長9.1公分之多,車格確實向上提升。


▲雷神之鎚的日行燈與多角度L型尾燈,是新世代Volvo的設計語彙。在XC60身上擁有比XC90、V90更年輕化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