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你滿滿的港劇 香港TVB影音服務大大平台上線

OTT線上影音更豐富了。香港TVB無線電視台駐台服務中心,於10月26日正式在台推出全新線上影音服務平台「大大平台」。主打與香港、國際同步的最新港劇,並有台灣本地製作短片、娛樂節目。首波推出大片《使徒行者2》、《降魔的》,以及令人回味的經典周星馳頻道。

今年剛好是香港TVB無線電視台50歲生日,這個老牌電視台的許多港劇陪著台灣一起長大,至今已累積豐富片庫資源,並持續增加中。大大平台7月23日才在香港上線,看中台灣與香港是全球唯二使用繁體中文的地區,台灣是第二個進入的市場。預計上架超過3,000小時節目,並且每日更新8小時節目,同時也自製500小時台灣本地節目,還可選擇要聽粵語原音或國語。

大大平台上的新節目會與TVB無線電視台同日首播,新節目大約2個小時上架,包含四個主要頻道:黃金首播頻道、靈異頻道、E&T旅遊美食頻道、香港經典頻道。戲劇類諸如踩過界、溏心風暴3、不懂撒嬌的女人、愛情來的時候2、天命、超時空男臣等;非戲劇類如為食3姊妹、阿爺廚房2、4個小生去旅行、東京攻略等,都將可看到。

大大平台App截圖
▲ 大大平台主打港劇同步首播、台灣本地自製節目(圖/螢幕截圖)

首波主打片為《使徒行者2》、《降魔的》。《使徒行者2》以電影規格拍攝,拿到香港收視率第一、大陸網劇第一的成績。《降魔的》是道地香港現代劇,會在《使徒行者2》結束後接檔。經典港劇部分如楚留香、新紮師兄、創世紀、尋秦記等也將陸續上架,在台上線首週率先推出經典周星馳頻道應戰。

大大平台台灣製作中心還會製作500小時以上本地節目,招募全台年輕人拍片。其中包括大大平台專屬KOL直播節目,如小滋女孩、就是愛美麗、玩創台灣MIT、有種品味、KOL去旅行、出走地圖等都正在製作中。

大大平台提供Android/iOS雙平台版本,也有網路版,訂閱每月199元,推廣期間每月60元吃到飽。註冊成為一般會員後也有免費內容可以看,註冊後兩日內可免費試用觀賞需要付費的所有影片。

聯意投資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曾孟卓表示,雖說好節目無國界,但在台灣要成功有兩個條件。第一是要做到在地化,因此平台上70%的香港內容已提供雙語繁體字,每年還會製作超過500小時在地新節目,目前已經有13位簽約台灣藝人,他們演出的內容將可在全世界落地,香港同步播出。第二是價格,Netflix在美國成功部分原因是價格打敗有線電視,他們訂價60元吃到飽,是台灣同規模影音平台中最便宜。

大大平台上線活動中邀請許多港星站台,包括《使徒行者2》、《降魔的》眾演員:周柏豪、洪永城、胡鴻鈞、魏焌皓、張景淳、謝東閔、黎振燁、丁子朗、許紹雄。以及許久未見的凍齡女神周慧敏現身壓軸,顯示出旗下堅強的明星陣容。

周慧敏
▲ 港星周慧敏現身大大平台上線活動,與主持人黃子佼互動(圖/Matt Kan攝)
周慧敏
▲ 港星周慧敏現身大大平台上線活動,與主持人黃子佼互動(圖/Matt Kan攝)
周慧敏與黃子佼
▲ 港星周慧敏現身大大平台上線活動,與主持人黃子佼互動(圖/Matt Kan攝)

史塔夫短評:還滿懷念港劇的,那些追錄影帶的日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