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旅遊電商有夠夯 KLOOK獲18億台幣融資拓展全球市場

KLOOK客路今日宣布再獲18億台幣C輪融資,由紅杉資本、高盛、經緯創投聯合領投,創下目的地旅遊領域的全球最高融資金額!自今年3月獲3000萬美元B輪融資後,KLOOK客路迅速拓展全球市場,7個月內於重點城市東京、胡志明市、雅加達、杜拜及孟買成立辦公室,積極整合各地人才與加速開發當地旅遊資源。

KLOOK客路自2014年成立至今,以創新科技為企業發展核心,提供符合自由行旅客的優質服務——App預訂、QR Code ​電子憑證及獨家極速預訂-預訂後即刻出票,並持續優化使用介面及用戶體驗,屢獲App Store及Google Play推薦為年度最佳應用程式,用戶使用App預訂行程的比例超過70%,將持續專注於行動端創新科技開發,帶領行動旅遊電商市場風潮。目前服務已遍佈全球120多個目的地,提供超過3萬種旅遊體驗,月訂單數飆升超過100萬次。

KLOOK客路照片
KLOOK客路服務已遍佈全球120多個目的地,提供超過3萬種旅遊體驗,月訂單數超過100萬次

KLOOK客路聯合創辦人林照圍表示,將運用新一輪資金加速KLOOK客路全球拓展腳步,搶攻亞洲旅客前往北美與歐洲等長途路線及全球入境亞洲的旅客人潮。台灣是KLOOK客路前三大市場之一,將再投5億台幣資金,持續網羅在地人才,加速拓展台灣特色旅遊產品,運用KLOOK客路13個辦公室行銷資源,吸引全球旅客來台旅遊。同時,持續以異業結盟、社群媒體及線下活動拓展台灣用戶數量。

KLOOK客路於2016年底正式落地台灣後,加速開發台灣當地旅遊資源,目前已有超過400項台灣產品,除推廣熱門景點台北101觀景台門票、臺北市雙層觀光巴士車票等商品,亦致力於開發台灣在地特色行程、體驗如:烏來、北投溫泉產品、大稻埕導覽、夜奔崁仔頂漁市體驗、及名產伴手禮等,讓入境旅客用最便利的方式體驗最道地的台灣!

台灣市場拓展負責人楊婉玉強調,KLOOK客路支援7種語言,利用平台語言優勢與便利性,將台灣觀光特色與在地體驗推向國際旅客,2017年至今已吸引來自全球超過15個國家的旅客,其中又以香港、韓國、新加坡、泰國、菲律賓、馬來西亞為主。

KLOOK照片
▲KLOOK客路支援7種語言,利用平台語言優勢與便利性,將台灣觀光特色與在地體驗推向國際旅客

KLOOK客路觀察各國旅客來台旅遊喜好,香港旅客對台灣玩法多且廣,旅遊地點從台北延伸到台南、宜蘭及花東等特色目的地探索,對深度體驗產品接受度高;韓國旅客及泰國旅客旅遊集中台北市,韓國旅客喜愛訂購一日遊體驗,如九份/十分一日遊及泡湯相關商品、泰國旅客則喜愛觀光景點,如台北101觀景台門票或購買高鐵車票等;菲律賓的旅客則以團體出遊為主,對多人機場接送以及北台灣一日遊相關產品最感興趣!

KLOOK客路觀察,受惠於台灣低成本航空興起及自由行的風氣持續延燒,2017年消費者使用KLOOK客路預訂不同地點海外自由行商品頻次達1.6次,其中,30%的旅客在出發前3天或於當地才預訂行程,透過KLOOK客路平台極速預訂功能,彈性安排旅程,以景點、樂園門票最受消費者喜愛。台灣消費者前往日本地區已逐漸開始走向深度旅遊,如日本和服體驗、清酒/梅酒喝到飽、新宿機器人餐廳及人力車體驗等在地特色旅遊產品,皆非常受到消費者歡迎!

史塔夫短評: 新興旅遊時代已經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