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的辣的一次看足! 直擊GOIN直播開台女子自由搏擊賽

手機直播方興未艾,又一家平台加入戰局!「GOIN直播」11月28日宣布正式開台,旗下眾多才藝直播主一同現身,首度推出「女子自由搏擊」直播!在大直典華設置擂台開打,比照拉斯維加斯風格,有華麗俄羅斯舞團、直播主才藝秀表演以及火辣的舉牌女郎。

GOIN直播開台活動於大直典華舉辦,同場設置擂台進行「星球國際女子自由搏擊拳賽」首場賽事,分為羽量級、輕量級,比賽進行二回合,每回合2分鐘共4分鐘,優勝者將可晉級,最終獲勝者可獲得一百萬元獎金。

這場比賽由GOIN直播與徐乃麟創辦的「星球娛樂」共同舉辦,徐乃麟親自下場與安娜李一同主持。賽前有GOIN直播旗下直播主才藝演出,再由俄羅斯舞蹈團引導女子自由搏擊選手出場。賽事同時也在緯來電視一同直播。

GOIN直播畫面上的徐乃麟與安娜李
▲ 「星球國際女子自由搏擊拳賽」在GOIN直播與緯來電視同步播出,由徐乃麟與安娜李一同主持(圖/螢幕截圖)

現場不僅眾多直播主,基於乃哥廣大人脈,許多熟悉的藝人臉孔也在席間出沒。賽前的直播主表演包括薩克斯風、魔術、歌唱、模仿秀,專業度不亞於藝人,令人對他們的才藝刮目相看。GOIN直播也表示正在與國外知名網紅洽談,希望能引進台灣,提供更多元的內容。

GOIN直播主們在舞台上大合照
▲ GOIN直播開台活動邀請上百位直播主到場(圖/Matt Kan攝)
俄羅斯舞蹈團
▲ 開戰前先由俄羅斯舞蹈團熱舞暖場(圖/Matt Kan攝)
GOIN直播上的俄羅斯舞蹈團畫面
▲ 活動同步在GOIN直播App播出(圖/螢幕截圖)

重頭戲女子自由搏擊並非花拳繡腿,採拳擊比賽規則加上可以用腳,擊中頭部、身體都會算分。別以為這是秀美女身材的表演性質,女選手們站到台上殺氣十足、拳拳到肉,雖然有戴拳擊手套、護腿,但沒有頭盔也沒有身體護具,一拳拳打在臉上、踢在身上,看得旁人都覺得痛。

女子自由搏擊拳賽實況
▲ 女子自由搏擊拳拳到肉,和之前的舞蹈表演氣氛大相逕庭(圖/Matt Kan攝)
GOIN直播上的女子自由搏擊賽畫面
▲ 「星球國際女子自由搏擊拳賽」直播吸引不少人上線觀看(圖/螢幕截圖)

不過想看美女的人也別傷心,主辦單位安排了火辣舉牌女郎,身著三點式泳裝會在每場比賽前後繞場,也是活動一大看點。

舉牌女郎
▲ 舉牌女郎一出場立刻成為目光焦點(圖/Matt Kan攝)
場外正在練習的女子選手們
▲ 沒上場的選手也不怠慢,都在會場外練習(圖/Matt Kan攝)

「星球國際女子自由搏擊拳賽」會繼續在網路平台播出,開台期間至12月16日止,GOIN直播同時在App內舉辦「開台女武神大預測」活動,成功預測冠軍者有機會抽到iPhone X和總額達18萬的現金獎項。


▲ GOIN直播開台晚會及「星球國際女子自由搏擊拳賽」現場實況

國內手機直播平台其實已經不少:17直播、Up直播、Live.me、浪Live、MeMe直播、Bigo Live等都是強力競爭對手。M17集團董事長黃立成曾表示,台灣直播市場中舊模式大概都被用過了,除非能玩全新角度,否則很難再打入。GOIN直播雖然起步晚,但首發內容著實吸睛。

徐乃麟在GOIN直播開台活動中也表示,傳統影視轉向網路發展是必然趨勢,他們是不得不做。近期香港TVB電台的「大大平台」也主打港劇進軍台灣市場。傳統影視業者轉往手機平台已然成為趨勢,若能連結娛樂圈從內容面創出新意,或許是手機直播第二階段發展的開始。

M特派員覺得「女子自由搏擊」這種題材在直播平台很少見,確實是與競爭對手差異化的一大賣點。不過這種賽事在現場看的體驗比螢幕上刺激多了,只把內容放在網路上有點可惜,若能像演唱會、電競一樣有實體場域可入場欣賞,應該也會吸引不少粉絲吧。

史塔夫短評:希望電競賽也有舉牌女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