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黃金海岸神秘俱樂部介紹-衝浪救生俱樂部

對遊客而言,黃金海岸是完美結合大城市的精彩繽紛與海灘度假樂趣的最佳典範;對當地居民來說,52公里的金色沙灘既是城市的遊樂場,也是他們生活的大廳和經濟發展的重心。想要瞭解正港的黃金海岸海灘文化,直衝位於衝浪者天堂的BMD Northcliffe Surf Club來趟一日或半日體驗之旅就對了。在黃金海岸各個沙灘上都可以看到本地著名的移動風景~電力十足的健美救生員在岸邊巡邏,沿著海岸線設立的各個衝浪救生俱樂部則是這些猛男辣妹的大本營。在他們的專業指導下體驗衝浪或其他水上活動課程,即便是旱鴨子也可以玩得很放心。

澳洲黃金海岸神秘俱樂部介紹-衝浪救生俱樂部

如果不想下海也沒關係,你可以優哉地在BMD Northcliffe Surf Club與皮膚曬得黝黑發亮的當地人一起暢飲啤酒、在全天候開放的海景餐廳用餐或欣賞衝浪好手駕馭大浪的美技,甚至還能玩玩吃角子老虎機、運彩和Keno等遊戲小試手氣。

澳洲黃金海岸神秘俱樂部介紹-衝浪救生俱樂部

有興趣深入瞭解衝浪文化和衝浪救生歷史的話,更可以透過觀看介紹短片,認識不同時代的救生工具和救援方法;或者在衝浪救生員的導覽解說下漫步海灘,學習觀察海浪的危險及安全區域以及紅黃旗的功能和警示作用、乘坐救援用的充氣閥艇拍照留念。

澳洲黃金海岸神秘俱樂部介紹-衝浪救生俱樂部

黃金海岸衝浪救生員俱樂部的歷史由來已久,最早大約可以回溯至1930年代。這些俱樂部都是會員性質的非盈利機構,在社區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很多當地居民都是從小就在這裡廝混長大,不但人人練就了一身水上功夫,也都十分樂於投入志工行列,回饋地方。每年的九月到次年的五月之間的每個週末和公共假日,各地的救生員俱樂部都會在公共海灘提供義務性的安全巡邏和海上救援的工作,保障當地的居民和遊客的生命安全。

澳洲黃金海岸神秘俱樂部介紹-衝浪救生俱樂部

成立於1947年的BMD Northcliffe Surf Club是黃金海岸名號最響亮的救生員俱樂部,旗下超過300名救生會員是全澳洲和國際大型救生比賽的常勝軍,擁有一群耀眼的救生員明星,因此也吸引許多當地民眾以及一長串等著候補的青少年義工名單參與救生訓練和義工活動。為了籌措更多教育、培訓和設備的資金,BMD Northcliffe Surf Club 在1988年成立了BMD Northcliffe Supporters Club對外提供餐飲和娛樂服務,並將所有盈利投入俱樂部的營運。

澳洲黃金海岸神秘俱樂部介紹-衝浪救生俱樂部

 

史塔夫短評: 帶上我的衝浪褲出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