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洲明星選手開戰! 《鬥陣特攻》英雄大亂鬥引爆台北

《鬥陣特攻》英雄大亂鬥(Overwatch Heroes Rumble)全明星表演賽,將於12月15日至17日在暴雪電競館展開。這場比賽邀請歐美四位知名隊長召集人馬,與太平洋職業錦標賽(OPC)四支戰隊共同競技。不僅參賽明星橫跨四大洲,除了正規的6對6競技模式,也會出現4對4團隊死鬥、3對3鎖定對決及1對1限定單挑模式,讓玩家們看到更有趣多元的戰鬥風貌。

來自歐美的明星隊長有以操作麥卡利與士兵76,威震《鬥陣特攻》世界盃的法國選手aKm、享有「美服第一奪命女」盛譽的知名實況主Kephrii、本屆《鬥陣特攻》世界盃亞軍隊伍的加拿大選手Mangachu,及經驗老道的全方位芬蘭選手zappis。

歐美明星隊,左起aKm、Loserfruit、Mangachu、Zappis
▲ 歐美明星隊,左起aKm、Loserfruit、Mangachu、Zappis(圖/Matt Kan攝)

OPC隊長陣容則有擅長團戰的Machi Esports(M17)熱血新進坦克位DCrown、首次挑大樑並能全方位選角的閃電狼Flash Wolves(FW)KMoMo、號稱太平洋戰區最強安娜的Hong Kong Attitude(HKA)ManGoJai,及將以輔助位出征的Blank Esports(BLK)Trill。

OPC明星隊,左起DCrown、Hus、KMoMo、ManGoJai
▲ OPC明星隊,左起DCrown、Hus、KMoMo、ManGoJai(圖/Matt Kan攝)

四位歐美隊長的隊伍,不一定由他們原本成員組成,例如Kephrii隊伍中也有來自澳洲的美女實況主Loserfruit,隊長們如何尋找、組織成員便相當有戰略性。以aKm而言,是從北美就近找附近的選手,以便爭取較多的練習時間;zappis想組純歐洲隊,會選經驗豐富的夥伴;Mangachu想法不同,希望選大家不認識、較少見,但實力優秀的人,藉此讓他們躍上舞台。

「2017年《鬥陣特攻》英雄大亂鬥」八支隊伍採取單敗淘汰制(Single Elimination),共計三天。八強賽及四強賽為五戰三勝制(BO5),總決賽則為七戰四勝制(BO7)。為了增加趣味性及考驗選手們的應變能力,加入了4v4、3v3與1v1模式,相信會讓戰況變得更加難以預測。

對於大亂鬥的賽制,大部分選手都持正面看法。aKm覺得4v4、3v3及1v1比較少在大型比賽上出現,可讓觀眾多了解《鬥陣特攻》不同的玩法。Loserfruit以實況主的角度來看,認為人數少的戰鬥模式對觀眾比較友善,可以更容易理解戰況。zappis說人數少的模式雖沒那麼專業,但比較難以預測結果,看起來有比較多的趣味性。Trill的隊友Hus表示,平常打多了嚴謹的6v6,偶爾穿插休閒型的比賽也滿好的。

參賽隊伍中比較特殊的是Kephrii隊完全由實況主組成,可說是志在參加不在得名。但Loserfruit也並非完全沒有企圖心,覺得正規選手習慣6v6,其他模式對他們而言比較有利,請大家拭目以待。

《鬥陣特攻》英雄大亂鬥全球同步播出,暴雪娛樂邀請了多位知名中、英文主播賽評,帶來精采的賽事播報及講解。比賽可從台灣暴雪直播頻道觀賞,欲前往暴雪電競館現場體驗的玩家可購買「三日通行套票」,售價777元,數量有限售完為止。購票並親臨現場者還可獲得「2017年《鬥陣特攻》英雄大亂鬥」限定限量T-shirt。

史塔夫短評:期待明星們freestyle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