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儸電競結盟韓國KONGDOO 全新混血《英雄聯盟》戰隊成立

台、港、韓混血《英雄聯盟》戰隊成立!普儸電競於12月15日宣布正式進軍電競產業,成立「TEAM AFRO《英雄聯盟》戰隊」。並與韓國第一電競娛樂公司KONGDOO策略聯盟,引進電競人才培訓系統,並借鏡韓國電競發展經驗,欲打造全新電競娛樂行銷模式。

TEAM AFRO《英雄聯盟》戰隊由前職業電競選手范植威(YO)擔任教練,臺灣電競協會理事長施文彬擔任榮譽領隊,目前有Ninuo、Mareritt、Dalka、Epic、Zest五位選手,其中Mareritt及Dalka為韓籍、Epic為港籍。TEAM AFRO《英雄聯盟》將於2018 LMS聯賽首次出戰,並計畫於春季賽後飛往韓國,與KONGDOO戰隊進行交流。

普儸電競是一間新公司,由執行長符景翔與總經理崔宰源共同成立。符景翔曾是電競選手,拿到WCG亞洲區《CS 絕對武力》1.5前十名的成績,崔宰源是他的好朋友,從小在台灣長大,兩人都對電競有相當熱情。基於崔宰源在台灣、韓國兩地的關係,而與KONGDOO締結策略聯盟。

左起韓國ECCA顧問尹德鎮,普儸電競總經理崔宰源,普儸電競執行長符景翔,KONGDOO執行長徐庚鐘,KONGDOO總監姜翰承
▲ 左起韓國ECCA顧問尹德鎮,普儸電競總經理崔宰源,普儸電競執行長符景翔,KONGDOO執行長徐庚鐘,KONGDOO總監姜翰承(圖/普儸電競提供)

KONGDOO在韓國經營電競選手培訓、大型賽事、直播等事業,並率先以韓國娛樂界手法包裝電競選手,使選手成為明星從而獲得額外收入。例如韓國前職業《星海爭霸》選手洪榛浩YellOw,目前也會受到韓綜《認識的哥哥》、《Running Man》邀請上節目。這個操作模式受到韓國各戰隊認同,目前所有LCK戰隊都與KONGDOO在娛樂事業領域有合作。KONGDOO也是SKT T1全球數位題材夥伴,還與ECCA大學ESPORT聯盟協會有合作關係。

普儸電競在台除了戰隊經營之外,也會涉足電競娛樂、人才培訓。未來將定期於LMS春夏賽季後,全隊至韓國進行為期一周的移地訓練,與KONGDOO戰隊選手互相交流及觀摩,讓雙方選手都可以更加精進技能。KONGDOO也將不定時提供具潛力選手人選,做為普儸電競戰隊選手選拔參考。

普儸電競戰隊平時練習數據會回傳至KONGDOO,透過大數據系統進行分析,解讀選手在戰術運用、移動時機、進攻等策略是否正確,使選手可以更加清楚每場對戰的優缺點及改進方向。在電競娛樂事業方面,亦會取經KONGDOO行銷經驗,打造直播攝影棚,發展遊戲實況主、賽事主播、網路節目等電競相關節目。

目前普儸也同時與韓國EsportsCollegiate Club Association(ECCA)協會洽談合作計畫。未來希望可以與更多韓國電競單位有深度交流、合作機會。

史塔夫短評:攜手韓國會迸出什麼樣的火花呢?期待未來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