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直播開放測試比特幣及以太幣支付 黃立成:勢在必行

你知道什麼是區塊鏈(Blockchain)、比特幣(Bitcoin)、以太幣(Ether)嗎?如果你覺得這是很遙遠的火星文,可能要讓自己追上時代了,時下流行的手機直播平台,已經開始接受以這些電子加密貨幣支付了。

M17 Entertainment旗下17 Media台灣總部於12月14日公布,將於12月15日起開放測試,提供部分用戶以比特幣及以太幣支付。17 Media將成為全球首家接受比特幣及以太幣支付的直播娛樂平台。

比特幣、以太幣都是基於區塊鏈支付技術的電子加密貨幣,特點是去中心化、全球通用、不需銀行等第三方機構經手,有避免高額手續費、匿名性等優點。

要怎麼使用呢?想要用比特幣或以太幣購買17直播點數的人,需先加入17官方Line群組,在群組內向小編表示欲購買點數,小編就會提供接受電子加密貨幣的位址,例如像「1PP3DEMFnFtF762ttwK2awEfUi9Uy1JEuh」這樣的一段字串,用戶再以這段字串,透過比特幣或以太幣錢包進行支付。

17官方Line群組對於以太幣、比特幣的說明
▲ 加入17官方Line群組,就可以用比特幣或以太幣購買點數(圖/螢幕截圖)

M17集團表示接受比特幣及以太幣支付,不僅降低用戶在消費行為中流失的時間,也有助客戶服務。M17集團非執行董事黃立成認為,娛樂、科技與媒體業接受電子加密貨幣作為支付方式,勢在必行。這個決策不僅是17 Media應用新科技的策略,也是M17 Entertainment多角企業融入創新商業模式的開始。

史塔夫短評:信用卡哭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