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TT平台攜手電視 鍍金團隊打造四部強檔台灣自製劇

愛奇藝台灣站代理歐銻銻娛樂於12月20日宣布,將推出四檔自製台劇:《1006的房客》、《人際關係事務所》、《種菜女神》、《重婚大作戰》,都將採取先拍後播方式,邀請台灣鍍金編劇團隊、優質製作團隊操刀,並有強力卡司陣容。四部劇也都已經被愛奇藝買下全球獨家播映權。

四部台灣自製戲劇將從2018年3月接續上檔,首部由陳戎暉執導,李國毅、謝欣穎、坤達、黃騰浩、許光漢和謝沛恩主演的《1006的房客》打頭陣。

歐銻銻娛樂自製劇金獎主創團隊大合照(左至右)《種菜女神》導演廖士涵、《人際關係事務所》金鐘編劇溫郁芳、《人際關係事務所》導演吳建新、《1006的房客》導演陳戎暉
▲ 歐銻銻娛樂自製劇金獎主創團隊大合照(左至右)《種菜女神》導演廖士涵、《人際關係事務所》金鐘編劇溫郁芳、《人際關係事務所》導演吳建新、《1006的房客》導演陳戎暉(圖/歐銻銻提供)

這部燒腦懸疑推理劇敘述從無敗績的王牌律師,接手一樁命案卻慘遭陷害敗訴,讓人生跌落谷底,搬入了一間神祕老公寓。卻發現每晚到了深夜,屋內就會出現一位陌生女人的身影,她究竟是人還是鬼?在這間屋內從懸疑到衝突到浪漫,最後這位女子卻是能翻轉他命運的關鍵人物。

劇中由李國毅扮演王牌律師、謝欣穎扮演菜鳥記者、謝坤達扮演正義檢察官,三人攜手追查真相,究竟誰才是真兇?誰又代表正義的一方?看似懸疑的劇碼,又帶著浪漫愛情劇的氛圍。

《人際關係事務所》由郭書瑤、曹佑寧、王柏傑領銜主演。「傳說中,這個世界上有一間人際關係事務所,能讓我們在脆弱無助的時候,買個幾斤勇氣自信。」最不會討債的黑道小弟,世界上最窮的拜金女,和驕傲、自負的富二代成立了《人際關係事務所》,懷著自己各自的問題,開始替人解決種種人際上的苦差事,也漸漸正視自己內心脆弱的一面。

此劇由金鐘編劇溫郁芳撰寫,吳建新執導,將帶來一群魯蛇們的成長故事。

《種菜女神》講的是音樂與農村。過去叱吒風雲,如今乏人問津的情歌才子,為延續音樂夢想不得不下鄉,卻在小村莊邂逅了種菜女神農。有嚴重潔癖與都市癌的音樂才子,在女神農的帶領下感受土地源源不絕的生命力。他不但愛上這個小村落,也愛上堅忍不拔的女神農,當滅村危機出現時,他會怎麼做呢?

本劇由入圍第六屆電視劇劇本創作獎,同時也是人氣作品《我的自由年代》的編劇吳佩珍撰寫,搭配金鐘導演廖士涵,男、女主角由劉以豪和陳庭妮擔綱。

《重婚大作戰》以奇幻手法探討男人在婚姻裏的災難故事。不斷惹老婆生氣的兩光人夫,搞砸兩人的結婚紀念日後,搭上一部神祕計程車。看著窗外風景一幕一幕推移,想著假如當初沒有結婚,現在會是怎麼樣的光景?突然一陣尖銳的煞車聲,讓人夫莫名其妙進入了另一個時空,當他打開家門,心愛的老婆竟變成死黨的同居女友?!第二人生重新來過,友情與愛情該如何抉擇?重來一次的愛,究竟是成全還是一場追悔?

本劇由博客來OKAPI知名專欄作者、林榮三文學獎首獎名家,新銳編劇李桐豪執筆。其代表作有《絲路分手旅行》、《綁架張愛玲》。劇本字字珠璣、句句犀利剖析愛情真諦,可說是一部愛情奇幻偶像劇。

歐銻銻娛樂此四部作品均投入高於市場1.5倍的資金製作,採取4K高畫質與杜比音效拍攝,邀請台灣鍍金編劇團隊操刀,攜手頂尖製作公司,希望能打造台劇新格局。四部劇都將與台視、東森、愛奇藝台灣站跨螢播映。借鏡韓劇播放模式,每週播出兩集,每集60分鐘,愛奇藝台灣站VIP會員可搶先一週欣賞。

史塔夫短評:預告片很有韓劇的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