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別管手機加價保固了 你聽過行動裝置險嗎?

準備要入手手機或平板電腦的人照過來!從2018年1月1日起,政府將開始執行行動裝置保險的新制度,取代過去的加費保固方案,電信業者及通路業者都已經準備就緒,包括人員證照、理賠方式、理賠金額等規定都有所調整,消費者在購買時最好先詢問清楚,然後根據自己需求選擇有利的保險方案。

過去大家在購買行動裝置時,電信門市或通訊行的銷售人員通常會詢問是否要另外購買加費保固方案,但因為金管會認定這種方案屬於保險性質,連人為疏失都會負責,不只是單純的原廠瑕疵保固,因此推動新制度,將以全新的行動裝置保險(包括手機、平板與筆電)取代現有的加費意外保固方案,並自2018年1月1日起實施。

德誼數位
▲金管會推動新制度,2018年起以全新的行動裝置保險(包括手機、平板與筆電)取代現有的加費意外保固方案

針對行動裝置險新制上路,各家電信業者與通路業者都已經做好準備,並且推出新方案。遠傳電信旗下的德誼數位總經理杜偉昱表示,由於行動裝置險的話題吵得很熱,帶動人損保固服務的買氣,尤其以高單價的產品特別明顯,例如iPhone X上市後DE Care的人損保固搭售率高達5成,而全年Macbook產品搭售也成長了2倍之多。

德誼數位
▲德誼數位總經理杜偉昱表示,高單價的蘋果產品,搭售人損保固方案的比例持續成長

自2018年起,德誼將推出全新的DE Care人損保固方案,要保商品從現有的Macbook、iPhone、iPad擴增到Apple Watch,DE Care每年費用從新台幣1,600~5,600元不等,就可獲得一年內無金額上限、三次維修(原規定為一年內不限次數、但理賠金額最高為主機原價)的服務,另外維修自負額也分別調整成500~3,000元不等。

德誼數位

德誼數位
▲2018年起德誼推出全新的DE Care人損保固方案,要保商品從現有的Macbook、iPhone、iPad擴增到Apple Watch

針對市場認為iPhone 8買氣不如預期,杜偉昱強調,iPhone新機還是有帶動換機熱潮,iPhone 8加上iPhone X的銷量仍超過iPhone 7,下半年iPhone整體業績較2016年同期成長超過2成,加上配件則是成長逾3成。

除了蘋果產品熱銷外,德誼在非蘋產品也大有斬獲,目前已有20家非蘋品牌的銷售門市,其中以小米、Oppo專賣店人氣與買氣最高。杜偉昱指出,德誼已在高雄、台南開設小米專賣店,預計2018年還將在台北三創、新竹、新北等地展店,從小米的銷售成績來看,手機、配件、家電各佔三分之一,顯示手機只是電信通路的元素之一,未來各品牌都會自然朝向物聯網、智慧家庭等產品發展。

德誼也宣布高層人事異動,在手機品牌與通路履建戰功的杜偉昱,將於2018年1月1日起轉任遠傳個人用戶業務暨行銷事業群行動裝置管理處副總經理,由具備豐富通路經營經驗的原遠傳行動裝置管理處副總經理趙憶南接任德誼總經理,將透過全新的裝置維修保固規格、布局新通路及提升服務品質,運用全新黃金三角策略開創品牌新格局。

德誼數位
▲德誼宣布高層人事異動,德誼總經理杜偉昱(圖左)與遠傳行動裝置管理處副總經理趙憶南對調職務

*史塔夫短評:以後手機掉到馬桶裡時,應該會說「好險!有XX~」(XX請自行填入富邦、新安、安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