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座台灣人2018最想去旅遊的城市

KAYAK(tw.KAYAK.com)特別公佈「2018年台人最愛新興旅遊城市」排行榜,並推薦這些城市在冬季必玩的特色行程。不管是喜愛寒冷氣候,或是想飛往溫暖城市避寒的旅客,KAYAK提供的「冰天雪地北方國度」、「冬日避寒溫暖南島」兩種旅遊提案,滿足擁有不同喜好的旅客。

冰天雪地北方國度

釜山

想要好好感受韓國第一大港口城市的美麗風光,遊客可以從海雲台搭乘冬柏號游輪出海,沿途會經過多處知名景點:廣安大橋、冬柏島、APEC世峰樓等。逛累了,還能到免費足浴場去泡湯放鬆。此外,以海鮮聞名的釜山,更是饕客們不可錯過的美食盛地。札嘎其魚市場擁有豐富多元的海鮮,能夠現場購買並且馬上烹煮、品嚐,是到釜山享用海鮮大餐的首選。

10座台灣人2018最想去旅遊的城市

阿姆斯特丹

春、夏是阿姆斯特丹的旅遊旺季,相較之下冬天是較划算的旅遊季節。博物館廣場一到冬季就會變成溜冰場,旅客可以盡情馳騁於冰上,並在具代表的地標「I amsterdam」前拍照留念。玩累了也能在廣場旁的小木屋,吃到各式各樣荷蘭美食,並喝上一杯暖呼呼的熱飲。另一個不可錯過的特色行程則是到「ICE BAR」小酌一杯,旅客可在零下的冰室酒吧中欣賞全由冰塊打造而成的吧台、桌椅等空間,並用冰杯暢飲美酒。溫醇美酒從口中流入,暖胃更暖心,在極冷環境中體驗不一樣的夜生活。

10座台灣人2018最想去旅遊的城市

溫哥華

溫哥華是「世界最宜居城市」之一,四季氣候宜人,加上今年新開的直飛航線,讓越來越多台灣旅客選擇前往旅行。根據KAYAK數據顯示,2018年溫哥華的機票搜尋量大幅成長271%。到溫哥華度過農曆新年,可以感受到濃厚的節日氣氛。當地的商家、街道上都會張燈結彩,掛上喜慶的裝飾及貼上春聯,雖然身處異國,卻還是能感受到熟悉的過年味道。溫哥華最具代表的農曆新年慶祝活動則是在唐人街舉行的新年遊行,可欣賞到舞龍舞獅、敲鑼打鼓、民族舞蹈、財神爺發紅包等極具中式特色的活動。

10座台灣人2018最想去旅遊的城市

名古屋

日本一直是台灣旅客最愛旅遊國之一,地理位置方便、好吃好逛景點眾多都是吸引人的原因。除了必訪城市象徵「名古屋城」,神聖莊嚴的熱田神宮更是知名景點,穿越蓊鬱林徑走入神社,彷彿有種穿越回舊時代之感。冬季必訪名古屋行程,絕對是「合掌村冬季點燈」。2018年共有4次點燈,若於農曆假期前提早出發,還有機會趕上2月12日的最後一次點燈,欣賞璀璨的冬日童話世界。

10座台灣人2018最想去旅遊的城市

上海

上海是座融合多元文化的摩登城市,高樓林立、夜燈繁華。在上海可以找到傳統中式園林,又能在城市另一端發現典雅歐式建築。想要一覽「不夜城」上海之美,不妨登上東方明珠塔,可以欣賞到燈火通明的夜景,以及隔江遠眺外灘萬國建築博覽群。到上海度過農曆新年假期,旅客可以到全城最有年味的「豫園」去欣賞燈會。

10座台灣人2018最想去旅遊的城市

維也納

孕育出許多世界知名音樂家的「音樂之都」維也納,鄰近捷克、匈牙利等地,加上直飛航班,逐漸成為熱門的新興旅遊地。從華麗的巴洛克藝術建築到浪漫多瑙河畔,隨處都能捕捉宛如明信片般的美景。旅客可在劇院中聆聽經典歌劇,或是在街頭欣賞到別具特色的表演。

10座台灣人2018最想去旅遊的城市

冬日避寒溫暖南島

胡志明市

沒有太多旅遊預算,又想要出國度過新年假期的旅客,KAYAK推薦物價便宜又極具特色的胡志明市。推薦必訪景點包括近年熱門的打卡地標:紅教堂、新定教堂、郵政總局以外,濱城市場及范五老街更是胡志明市的夜生活代表,街邊臨立著各式商家及攤販,隨處都能暢飲啤酒,大口品嚐海鮮及道地越南美食,累了還能到按摩店放鬆。近年超夯的在地景點「咖啡公寓」,整棟公寓內擁有許多各式風格的特色咖啡廳、文創商店等,充分展現城市多元面貌。

10座台灣人2018最想去旅遊的城市

奧克蘭

2月正值奧克蘭的夏天,熱愛溫暖氣候的旅客絕對不會失望。從市中心碼頭搭乘渡輪前往鄰近的懷赫科島,這座島嶼以美麗海岸線及豐富自然物種聞名,還有葡萄酒莊園及特色畫廊、手工藝品店。為了一同歡慶農曆新年,奧克蘭也會在3月1日至4日這段時間舉辦「奧克蘭元宵燈節」,上百盞花燈及各式傳統美食,氣氛熱鬧非凡,也成為當地華僑及海外遊客每年最期待的活動。

10座台灣人2018最想去旅遊的城市

檀香山

從台北出發到夏威夷, 搭乘直飛航班大約只需9小時。換上道地的阿囉哈襯衫和夾腳拖,躺在最美麗的威基基海灘上,非常愜意。冬季來到夏威夷,另一個特色活動就是到茂宜島賞鯨。天然的地勢屏障,讓海域平靜且清澈,成為座頭鯨最喜愛出沒的地點,每年的12月到5月間來到夏威夷,正是賞鯨的最佳季節。

10座台灣人2018最想去旅遊的城市

峇里島

峇里島是近年來越來越受台灣人歡迎的東南亞度假城市之一,純樸的風土民情,加上極具當地特色的音樂和舞蹈表演,每年吸引上萬來自全球的旅客。峇里島擁有眾多風格多樣的飯店及Villa,不管是比鄰海灘的水明漾及庫塔,或是坐擁大片山林、梯田的烏布,來到峇里島都能讓身心靈徹底放鬆、回歸平靜,不管是情侶浪漫出遊,或是闔家歡樂的親子旅行,峇里島絕對都是首推的度假勝地。

10座台灣人2018最想去旅遊的城市

 

史塔夫短評: 冰與火之歌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