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秀146吋模組化MicroLED電視 尺寸形狀由你決定還會自發光

三星電子於2018 CES消費電子展中,展示全球首款146吋消費模組化MicroLED電視「The Wall」,可變身成任何尺寸,同時擔任智慧家庭的物聯網中樞角色。

The Wall搭載微米(µm)等級LED,尺寸較現行LED小很多,並能自我提供光源,不需要色彩過濾器或背光模組。因為採用模組化、無邊框設計,可依據使用者需求客製化電視尺寸和形狀,即使要打造一整面牆大小的顯示器也可以的。

三星同時宣布,自2018年下旬開始,將率先在韓國和美國推出全球首款搭載8K AI技術的QLED電視。其中的AI技術採用專有演算法,能依據各場景畫質特性調整螢幕解析度,將標準解析度的內容升級至8K。還能降噪、修復邊緣、根據內容自動調整音效,例如運動賽事或音樂會。

而三星2018年版的智慧電視,將搭載Bixby、SmartThings和Universal Guide。Bixby是三星開發的智慧輔助平台,可透過直覺式的操作介面、語音辨識,帶來更便利的人機互動。SmartThings是三星的物聯網平台,提供與其他裝置同步、分享、連接等功能。而Universal Guide是節目指南,能根據用戶個人喜好推薦電視節目和內容。

史塔夫短評:硬是不做OLED電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