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螢幕手機還能怎麼解鎖?vivo在CES發表螢幕指紋辨識手機

全螢幕手機愈來愈多,解鎖方式除了使用現在流行臉部解鎖之外,如果習慣指紋辨識解鎖的使用者,大多都會屈就於手機廠商將指紋辨識器放在側邊或者是背面,但這是否會讓你感覺到不夠直覺、也不太好用呢?vivo先前於上海MWC 2017大會上已經發表過的超聲波隱形指紋技術,直接將手指放在螢幕上就能進行解鎖,實在讓人感覺到驚奇,而在本次在CES 2018發表的最新概念機,採用觸控廠商Synaptics所開發的光學螢幕指紋辨識感應器,只要手指輕觸螢幕,OLED螢幕發出的光線照亮指紋紋理,指紋反射光線穿透螢幕到達感測器,即可形成指紋圖像進行識別,感覺這應該是全螢幕手機時代一項不錯的解鎖方式喔!

光學螢幕指紋辨識操作影片

全螢幕手機還能怎麼解鎖?vivo在CES發表螢幕指紋辨識手機

▲vivo光學螢幕指紋辨識技術是將感應器放在玻璃層與OLED下方,電路板的上方,將手指放上螢幕之後,辨識成功完成解鎖。

全螢幕手機還能怎麼解鎖?vivo在CES發表螢幕指紋辨識手機
▲vivo螢幕指紋解鎖手機在使用指紋辨識時,螢幕正面會出現引導式圖形UI,以預先設定的手指接觸指紋區域,即可進行解鎖,平時此圖形UI會隱藏而不影響螢幕視覺。

而這款概念手機也不只是概念而已,vivo宣布即將進入量產,預計將在今年會上市,在上市之前vivo投入近百人的研發團隊,根據各項測試回饋,反覆修正產品結構、外觀設計、晶片靈敏度、螢幕厚度等問題,開發出全球首款屏幕指紋識別手機,酷品迷們會期待這樣的解鎖方式嗎?

史塔夫短評:唉喔~這厲害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