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Pay開始支援簽帳金融卡 逐步替換為Google Pay

Google宣布Android Pay將從1月16日起在台推出簽帳金融卡服務,而因應Google整合旗下支付服務,日後Android Pay標示將陸續替換為Google Pay,並能統一於線上、線下支付使用。

Android Pay自去年6月1日在台上線,目前合作銀行已增加到11家:中國信託商業銀行、第一商業銀行、臺灣新光商業銀行、國泰世華商業銀行、台新國際商業銀行、聯邦商業銀行、玉山商業銀行、渣打國際商業銀行、安泰商業銀行、華南銀行及匯豐銀行。

16日率先推出的是中國信託商業銀行的簽帳金融卡,對於無法申辦信用卡的用戶將更為方便。

目前有近13萬個配有感應式刷卡機的實體商店可使用Android Pay,合作品牌商家數量由剛上線時的60家增加至100多家。此外,綠界科技(ECPay)、
網際威信(HiTRUST)、藍新金流(NewebPay)、智付通(Spgateway)、TapPay等5家金流服務商,也加入成為金流串接服務夥伴。

為提升使用者體驗的一致性與順暢度,Google近日宣布推出全新Google Pay品牌,將取代Android Pay與各項Google產品整合,提供線上、線下及應用程式內支付服務。接下來幾個月內,所有通路中的Android Pay標示都將替換為Google Pay。

使用者近期便可以在生活市集、3C市集、好吃市集、呼叫小黃、瘋狂賣客、新光產物保險、潤泰全球CorpoX、提提研面膜、易遊網(EZTravel)及UNT國際美妝等線上商店的支付選項中,看到整合後的Google Pay品牌標示。

Google Pay在線上商店顯示的範例畫面
▲ 近期便可在線上商店看見Google Pay支付功能(圖/Google提供)

史塔夫短評:在國外使用應該會比較方便吧。